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冷:白酒行业是否还具投资价值


今日大盘平盘震荡,二市累计成交3982亿,属于缩量震荡运行,其中创业板跌0.42%,成交尚有776亿元,均线上跌破年线大关,但还在半年线之上,反正玩弄均线已成习惯,市场已提受这种走法,准备开始温水煮青蛙行情,小心。今天跌停个股不少,达30只,要是全市场反转行情,不可能会有跌停,更不可能有这么多,也绝不可能每个交易日都有大量跌停的情况出现,道理就这么简单。

今天白马表现极佳,冰冷自制的白马指数大涨1.64%,当然,较白酒板块而言,就差多了,今日白酒板块涨幅高达4.12%,距历史最高点仅差6个来点,这下子看明白了吗?到底是调整还是见顶?那么问题来了,当前的白酒行业是否尚具有投资价值?以下我们一项项来分析:

一、从毛利率看,我们选最大盘的四只做为分析,即茅台、五粮液、洋河、沪州,它们的毛利率分别是91%、73%、75%、75%,简单的说,只要销售能上,基本上卖的就是赚的,因为对于传统行业的产品而言,销售费用增加不了多少。

二、从营业额看,这四只分别是582亿、302亿、199亿、104亿,简单的说,就是在高毛利率的基础上量还很大。

三、从市盈看,它们分别是27倍、15倍、15倍、21倍,平均接近20倍,等于年化收益率5%,20年回本,这是在将来不增长的基础上算的,而当前的白酒龙头公司销量却是每年不但会增长,且增长的比例还极大。

四、从分红率算,它们分别是51%、51%、58%、69%,这个指标非常重要,很多公司赚很多钱,但不舍得分,不敢说业绩注水,但对于投资者而言,只是听说很赚钱但没看到钱,而有些公司是注水的,长期赚得不错,但不分红,某年一个年度就可以将历史赚的钱一夜亏光,到最后大家才明白,就是个数字游戏而已,根本不是真的赚钱。

综合:一个行业,有销售额且销售额年年增长,毛利率极高,然后赚得钱,都真金白银的拿出一半以上大家分,且市盈还很低。这是什么?送钱的生意啊,对于投资者而言,属于躺着赚钱的活。这样的行业,你不投资还能找到更好的吗?

注意:冰冷并非推荐以上个股,仅是就一个行业的最大的几个公司拿来做数据分析而已,大家不要对号入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