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冷:突破历史新高后市场如何运行


今日大盘维持缩量收中阳,二市累计仅成交3511亿,涨停个股有所增多,累计达38只,但是跌停个股还是不少,也有16只,说明超短线游资有所活跃的同时,市场整体依然弱势,今日大盘的中阳属于技术上的超跌反弹,毕竟再弱的市场也不可能天天跌,而同理再强的同样不可能每天都涨。

昨天的贴子还吹牛说今日白马板块会创历史新高,因为仅只有2%的距离,但表现却还是远超预期,冰冷自制的29只指标股指数今儿竟然大涨2.91%,成功突破历史新高(注明一下,为了更好的体现白马板块整体水平,本人选取的这29只样本股均是各行各业的核心龙头公司,另外由于白马品种主要集中在医药、白酒、家电等行业,所以这些行业选的品种也较多了一些,同时又为了避免个别品种权重过大而影响指数,统计是按算数平均涨跌幅而非按总市值权重比,个人认为这样更显得公平反映当前市场真实状况)。

白马板块的指数最高点出现在今年的1月24日,经过近五个月的中线调整,今日成功创新历史新高。大家都知道,突破历史新高的形态,是所有的形态中压力最小的,因为在这种时候只有获利盘,没有一分钱的套牢盘。意味着出现这种情况时,后期的中线内将加速进入拉升阶段,就是我们一直预期的新一轮主升浪即将来临。

创业板今日成交626亿,基本已回到了2月份启动反弹行情前的量能,意味着大量的资金在做完反弹行情后已成功逃离,反弹行情结束的可能性极大,前面的3月下旬以及4月下旬的回调是带量的,所以很轻易就再次拉起,但这一次则是缩量下来的,完全二个概念,这是大家要小心的。

综合:随着创业板反弹行情的结束,白马板块再创历史新高,同时量能放大明显,资金流回白马,中短线内白马板块加速拉升的概率较大。

熊市操作原则:远离各类概念炒作,踏实寻找并坚定持有弱周期的白马品种,才能安全的度过即将到来的熊市下半场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