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冷:全面二极分化行情如何应对


今日大盘继续走低,创出一年半以来的新低,3000点大关岌岌可危,同时深成指也跌破万点大关,中小板及创业板反弹行情结束后呈加速下跌状态。二市累计成交3561亿元,维持缩量运行,全市场跌停个股达79只,而涨停20只,扣除5只新股外仅15只个股封于涨停,显示超短线游资活跃度继续降低。

表面上行情很悲观,但实际的市场并非如此,冰火二重天行情继续深化,2017年的极限二极分化行情还在继续,并没有任何转向迹象,这是冰冷今年一直持续强调的。冰冷自制的29只白马指标股指数于本周二创新了1月中旬的历史最高点后,最近三个交易日呈高位震荡运行,并没有随市场大跌。说明了整个市场依然是白马行情,只要熊市没结束,白马行情也就不可能终结,市场越弱只会吸引更多的资金进入抱团,它们的表现就越强。而从当前的综合情况分析(包括整体经济运行状况、市场资金状况等),这轮熊市在最少二年内都难有结束的可能。

当前市场风险最大的几个区域如下:

一、新股及次新股,老股民都知,在本轮牛市之前发的新股,首日无涨跌幅限制,所以促成新股上市首日即一步到位,正常情况下涨幅平均50%,非常好的时期一部份股涨幅可达200%附近,这已是奇迹了,特别是在历史上熊市运行期间,新股上市首日破发是常态。可是回看当前的市场,即是601138工业富联这样的巨无霸上市,竟能涨91%,而大批量的新股基本都是5倍才会打开,小部份可达10倍的涨幅,无新股首日破发,这在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所以可以想象,它们的风险有多大。

二、各类概念股,概念股只有在牛市才会有持续的表现,而在熊市均只会是单天的行情,极少量的能持续一周,而能持续炒作一个月的,那是千里挑一了。但不管如何炒作,当退潮时,那肯定是一地鸡毛。即然结果已定,普通投资者何德何能吃到最美的那块肉?绝大部份只有洗碗的份。

三、标准垃圾股,看看现在市场,单价1元的已有8只,2元的合计有76只,总市值跌破20个亿的已过百只。10元以下的称为低价股,但是要知道跌到5元,那可是50%,再跌到2.5元那又是一个50%,1.25元是第三个50%,谁受得了?股票,往往是越涨越便宜,越跌越贵。所以,别图便宜,熊市无底,咋算都贵。

这三个区域是熊市最危险的区域,当然一旦发生反弹行情,速度很快很暴利,但你就是赚不到,对吧?最理性的投资,就是寻找安全的优质的上市公司,它们有超强的护城河,它们有优质的财务基础,只有这样,才能实现你的财富稳定的持续的增长。

熊市不可怕,可怕的是暴富的心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