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冷:暴跌之后应如何操作


受消息面利空影响,今日大盘低开低走,大跌报收,其中沪综指跌3.78%,跌破3000点大关,创出二年以来的新低,深成指跌5.31%,中小板跌4.82%,而创业板则跌5.76%,跌破前期低点1571点,创出2015年1月以来2年半的新低,二市累计成交4737亿,较近期有所放大,全市场涨停个股14只(扣除新股以外仅10只),而跌停个股高达1052只,市场已经很久没有千股跌停了,这也算是奇观了,可见中美贸易摩擦对我国股市影响有多大。

关于创业板,4月初1850点以来,冰冷一直强调它的风险极高,因为这是反弹行情,非反转,横得越久,将来量能一旦萎缩至500亿附近则会持续快跌。现如今回头一看,确实如此,其实,这不是预测,这是市场行为分析而已,冰冷并不知它会何时开始跌,能跌多少,只知1571点保不住而已,应验了。但是,并非说创业板跌破这个低点就可以见底,底深不可测,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回避远离3字头品种,只有这个方法。因为正常情况下,超级大牛行情见顶后,没个5年至8年(至今刚满3年),难言见大底,中间会有反反复复的行情,但那都是反弹而已,不断给你希望但结果永远是失望。

今日最强的数银行板块,仅跌0.3%,是护盘主力军,如不是银行如此之强,沪综指跌幅也会在5%以上的,感谢银行!同时冰冷自制的29股白马指数跌幅也高达2.69%(另外历史最高点至今跌幅也仅为5%而已),但比起整个市场而言,还是很强的,这也算是安慰吧!由此可见,当前的市场状况,坚持白马并没有错,或是说这是唯一的选择。

总之,熊市并不可怕,弱市坚持做弱周期行业以及各行各业的核心龙头,当整个熊市运行结束之时,整体收益并不会比牛市差多少,选定方向才是投资的核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