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冷:市场的投资主线在何方


今日大盘宽幅震荡,收小阳,持续创出二年半新低,二市累计成交3564亿,维持缩量运行格局,全市场涨停个股达38只,但依然有22只个股封于跌停,说明超短线游资有开始抢超跌反弹迹象,而跌停还有如此之多,也说明了市场尚存在一定的恐慌情绪。

关于沪综指,长线而言,2016年年初的2638点应很难守住(目前仅差4%),因为熊市的目标就是需破掉所有的支撑(是不是本轮行情直接破掉?这个冰冷就不知了),中小板距当时的低点仅3个来点,深成指及创业板均已成功破掉新低,而现今市场普遍认同的沪深300指数却较当时的低点尚有16%的空间,长期来说这个指数正常情况下不会破掉,毕竟这里面的大白马占了较重的指数。

通过上述指数表现可知,过去的二年市场一直运行的是局部大牛市行情,因为相对的权重占比大的沪深300指数明显强于其它的指数,最弱最弱的很明显就是创业板,2015年底的最低点是1779点,而今已较当时再跌去了13%,今年4月之时,冰冷多次提示创业板必破2月份的低点1571点,且时间不会太久,现在实现了,但并不意味着创业板跌多了就会涨,恰恰相反,创业板距长线见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也许最少尚需二至三年,也许大底可能远在1100点,会不会实现冰冷不知,但无论创业板跌多少,本人都不会抢它任何的反弹,我们左右不了市场的涨跌,能做的只能是坚持回避。

冰冷自创的大白马指数(当前指标股已由28只升至30只整),自6月12日刷新历史新高后,这一轮也加入到了调整大军中,且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也回调了12.7%,较同期沪综指弱1%,但它在6月12日是历史最高点,这是最最本质的区别。也可以得知,本轮调整是全市场的,基本上没有幸免者。但是,就整个白马指数而言,从去年11月中旬至今,却是维持绝对高位的一个箱体震荡行情,整体震幅也就是12%这样,不大也不急。

回看创业板指数,2012年11月见底,逆市涨至2014年2月,累计涨幅约200%,这个时候市场整体极为看空创业板,唯冰冷一直坚持认为,创业板仅是半山腰,主升浪还没来临,之后创业板开始了为期11个月的绝对高位震荡,于2015年1月启动主升浪,在2014年2月最高点的基础上再涨170%才见顶。然后我们看看现在的大白马也是如此,至目前震荡时间已有8个月,在6月12日成功突破历史新高,也许是本轮市场突发的整体性大调整压制,要不然大白马就可能已进入新一轮主升浪了。不过,这不要紧,拖延点时间而已,方向一直没变,坚持就是胜利。

记着:大牛行情不可能在一片看空中结束。行情往往在绝望中产生,在一片欢呼中才能结束。能看到的就是,当前全市场对大白马不但没有任何的欢呼,有的只是咒骂,这种情况与2014年的创业板简直一模一样,这更加让冰冷坚定了满仓持股的信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