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冷:反弹行情如何应对


今日大盘长阳,反弹行情启动,但沪深二市累计仅成交3260亿元,属于维持缩量状态,全市场涨停个股达64只,但依然有20只个股封于跌停,说明地雷股还是在排队持续引爆,这是市场走向健康的表现,也是市场信心尚没恢复的体现。

消息面,002323*ST百特被强制退市,又将开启无量跌停归零之路。之前还有300028*金亚强制退市,以及*ST吉恩、*ST昆机、*ST烯碳等终止上市,同时还有*ST上普、*ST海润等被暂停上市,今年至今,已经累计退市七只股,这已经破了历史记录(往年要么没有,要么只是一只退市而已),这说明了管理层开始打扫资本市场的卫生了,我们这个市场经历了28年的发展,积累了大量的垃圾,已经到了不可不清理的程度。虽然对于持有相关个股的投资者,这是绝对悲惨的事,但对于整个资本市场,却是一件天大的好事,有利于对市场进行规范,冰冷对管理层点赞。

300372欣泰电气在2017年被强制退市,这是历史上第一次运作强制退市机制,再加上今年的二只,分别是300028*金亚及002323*ST百特,合计已三只,相信这仅仅是一个开始,将来还会有更多的触碰红线的公司被强制退市。通过以上这些事,我们投资者虽然有些紧张,不知何时这样的事会落在自己头上,但同时也对我们自己提个醒,投资是有风险的,资本市场很残酷,我们应重新树立良好的投资观,这才是唯一正确的存活在资本市场的方法。大家要知道,美国股市为何相对健康?那是因为人家每年8%的退市率(含主动退市与被迫),久而久之,剩下的都是精品中的精品,这就是几十年慢牛的基础。但是,我们现在开始打扫卫生也不晚,永远都不会晚,冰冷相信未来的资本市场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健康,再一次为我们的管理层点赞!!!

回来说今天的反弹,大家要明白,这是持续回落后产生的反弹行情,至少从技术上而言,很正常,盘面呈现普涨格局。但是,这是缩量的中阳,也说明了上面的套牢盘没有任何止损的意愿,轻轻的一点成交,就可以促成大盘中阳。同时也意味着将来越往上反弹,压力就越大,因为随着套牢盘开始解套必逢高减仓出局,就会对市场带来更大的压力,就注定了这依然只是一轮技术性的反弹行情,不要寄太高的期望。

冰冷自制的大白马指数(30只指标股)今日涨3.1%,强于四大指数,距历史最高点尚差刚好10%,相信不久的将来,它又会勇创新高,时间问题而已。所以,借着这一轮反弹行情,给予投资者重新整理持仓结构的机会,逢高将各类风险品种、垃圾概念品种等出局,置入绩优大白马,一来可以分享公司成长的红利,二来可以回避各类地雷股。我国价值投资新时代已经开启,我们能做的就是跟随市场的变化才能生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