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冷:未来的创业板将如何运行


本人用“冰冷”这个笔名,用了11年半(2007年5月份在东方财富网开始写博至今),在此特感谢东财网。最近本人在思考一个现象,想改变一下,因为本人发现,在这个市场中的每一个投资者,都有其自己的分析及操作模式,所以才形成了市场的交易行为,同时每一个投资者都有其模式差不多的圈子,其中的笔者分享自己的投资心得,阅者即粉丝,形成一个个独特的小圈子。所以,冰冷将自己的笔名“冰冷”改为“冰冷投资圈”,自娱一下!

回归正题,今日大盘低开震荡收小阴,其中中小板调整较深,跌1.49%,沪深二市成交额继续萎缩,累计成交3140亿元,但全市场涨停个股依然高达65只,跌停个股开始上升至20只。

盘面分析:成交重新萎缩,说明市场做多动能还是不足,但涨停个股较多,那是与最近管理层放松对交易限制有关,游资重新活跃,全力炒作超跌股造成,看涨停个股的单价即知,超过20元单价的个股仅5只,超过10元单价的个股累计也只是19只,可见涨停类的基本都是超跌的垃圾股,这是标准的反弹行情的盘面。

那么,最近二年大家最关心的创业板将如何运行?之所以大家关心,是因为超跌非常严重,正常的跌80%,而累计跌幅超过90%的也不在少数,贪便宜的特征造成大量投资者的目光放在这个区域。那么,将来的创业板到底何时能重新启动新一轮的牛市?

首先,创业板是2012年至2015年大牛市的明星区域,还记得2012年底创业板见底启动之时,市场上一片看空的声音,因为当时的监管层给大家的建议是,这是高风险的东西,所以投资者想要参与这个市场,得签风险协议。创业板涨了近二倍过程中,是在全市场的一片骂声中起来的(当时的冰冷投资圈是少数的坚持长线看好创业板的投资者之一),2014年全年震荡,至10月份大金融启动,市场欢呼并同时嘲笑创业板要崩溃了。但是2015年1月,创业板迎来了主升浪,当年4月5月那会,市场上还有几个投资者看空创业板的(当时的冰冷投资圈就是在4月份,创业板猛涨之时,转为全面看空创业板,也是在这个时候,本人提前全面的撤出创业板)?因为每天手中的创业板必有几只涨停,今天不买明天就后悔。2015年6月随大盘同时见顶,4037点跌到现在的1349点,累计跌幅67%,最大跌幅71%(以本轮1184点计算)。上面为何叙述的如此详细?那是让大家重温一下创业板整个牛熊运行过程中,投资者心态的变化,公司还是那些公司,啥都没变,变的只是投资者自己的心态而已。

其次,1349点很便宜了吧?可是2012年底时的585点时,又有几个人认为便宜呢?都认为风险极高,对吧?时隔6年,现价还涨着130%,咋就特便宜了呢?这里面很多投资者还是在2000点时就认为便宜了。在2015年下半年,本人表示,最少五年内不碰创业板,正常八年内不碰,为何是八年,因为一般的情况下,这种大涨过度的市场一个跌途是八年左右。而今仅三年半,在时间上还太早太早。

再次,我们再看历史,2001年的科网行情,够牛了,当时的代表是600073上海梅林及000503海虹控股(现改名国新健康了),以及2005年至07年的大牛市中的有色金属,其代表即000878云南铜业。这些都是当时涨过度后见顶的,大家看它们见顶后的运行K线图(记得复权看才准),对应现在的创业板,约等同于2004年的科网股及2013年的有色股,再往后看,就知将来的创业板将如何运行了。正常就是当前的点位确实差不多了,去年冰冷投资圈认为创业板的低点在1100点附近,但并不意味着它们能重新启动新一轮的牛市,也许它们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市场因素而启动一轮中级反弹行情,但时间不会太久,几个月后又会重归跌途,将来的几年整体看,将是一个大箱体震荡行情。

当然,冰冷投资圈过去一年多坚持长线看好的大白马,今年以来也调整不少,本人自设的冰冷50指数(50只白马股的平均值,也不是什么神秘的股,就是弱周期行业的白酒及家电,同时加上各行各业的头部公司,它们都是超大型的同时业绩又能稳定增长的),今年跌幅15.78%,最大跌幅23.4%(因为高点出现在1月中下旬),即是这样的表现,也比市场强不少,同时本人认为白马仅是中期调整而已,即如2014年的创业板,主升浪在不远的将来等着价值投资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