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冷投资圈:2449点是不是大底

今日大盘震荡收小阴,沪深二市成交额继续萎缩,累计成交2966亿元,但全市场涨停个股依然有58只,跌停个股7只。

盘面:其中002459天业通联上演天地板,换手率高达12%,扣除大非持仓,实际换手高达19%,即五分之一的筹码易主,以前期运行的形态看,这又是一只典型的民间资金控盘的强庄股,今日这一出,演的是绝对高位胜利大逃亡,而300342天银机电昨天闪崩之后,今天开始进入无量跌停模式。同时,今日长阴的品种,基本为近期完成了超跌反弹的品种,这情况与昨天一模一样。

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我国证券市场近30年,从来没有一次市场见大底是由垃圾股及超跌股反弹开始,然后它们再由反弹进化成反转格局的。正常情况下,一个市场由牛转熊,先是垃圾股突然的开启见顶下跌模式,慢慢的向全市场扩散。同理,市场见底,则是错杀的绩优股先行启动,或是能带动指数的超级大盘股启动,拉升股指,稳住市场,或是最具人气的大金融,特别是其中的券商板块先启动,因为一旦牛市来了,靠天吃饭券商行业最为受益,它们是强周期中的强周期行业。等到整个市场确实反转格局之后,进入牛市的中期,超跌股、垃圾股才开始启动补涨行情。原因是,启动牛市的第一波资金从已涨至相对高位的先锋部队中撤出来,抄底引发垃圾股的补涨,这是顺序。

10月22日,券商板块集体涨停,并放出巨量,冰冷投资圈也曾怀疑过,2014年底的行情将重演?但经验又告诉我们,历史往往不会简单的重复。老股民都知道,当年的519行情,市场念叨了多少年,在接近10年的时间里,逢5月18日,各媒体又怀念一番,但再也没有出现过。而券商板块集体涨停之后的几个交易日内,并没有成功传导给银行及保险等其它大金融,同时,在它们震荡盘升中,量能在慢慢萎缩,同时盘面迅速走弱,市场炒作突然由于消息面大变化而改成了垃圾股及超跌股,这盘面就变成了典型的超跌反弹行情。

当然,2400点2600点的大盘,或是说2800点以下的大盘,都已进入绝对安全区域,泡沫基本已挤得差不多了。特别是2012年年初至2014年年底,在三年的时间内做的2000点至2300点大箱体,是非常之结实的,是基本上不会跌破的,即是跌破,那也是瞬间的,不可持续的。所以,在当前的点位,大家尽管放心,没有系统性风险。包括创业板也是,1100点附近,是近9年的成本区,因为当年开盘就是1000点为基点。

上述分析的是整个市场的估值问题,但具体到行业以及个股,也许会是天与地的区别了,就如2018年的行情,大白马调整15%平均,上证50跌幅为13%,但是全市场平均跌约40%,其中中小板指数跌32%,这就是区别了。同样的这一次垃圾股反弹行情,这几天的盘面迹象已表明,先弹的先跌,轮流表现一番而已,为的是让困在里面的最后的一部份主力机构提供逃跑的机会。希望投资者少去替别人背这个锅,这锅太黑太大,你背不起。

综合:就大盘而言,当前的市场已极具投资价值,往下看,各种支撑都是超强,近10年的铁底,难以跌破,市场进入安全区域。但同时往上看,却又阻力重重,暂时看不到牛市来临的任何迹象。所以,将来很长时间内,市场将以时间换空间,以震荡做箱体为主,而超跌股好不容易等来的反弹,极有可能真的仅是反弹,弹完了,应哪去哪去。相信一圈之后,市场会发现,还是白马安全稳定!而冰冷投资圈在那等着!

最后忠告:最佳的做垃圾超跌股的方式是,搬张凳子泡壶好茶打开行情看别人炒!

(以上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如果您喜欢本人的文章,请您关注“冰冷投资圈”,以方便每天查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