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冷投资圈:CDR基金大动作说明了什么

今日消息面:4只CDR基金获配3.14亿股中国人保新股,本来这是今早的新闻,刚傍晚本人复盘时,发现了一些问题,在此单列出来与大家分析一下。

大家记不记得当初成立CDR基金的投资计划?即主要投资海外回归的公司,然后还可以参与独角兽的打新,如有闲置资金,可以投资债券及银行存款等。因为CDR的无限制推迟,加之市道较弱,也没有新的独角兽上市(什么叫独角兽?即新创的科技型的公司,估值在10亿美元以上的),那么,这四家CDR基金实质可做的项目与债券基金完全一样了。本计划募不超过3000亿,但最终只有1000多亿,自成立之后,由于上述原因,它们只能投资债券,与债基一回事。

但就在今天,变了!!!

中国人保不是独角兽,也不算海外回归的公司,因为回归是以发CDR为前提的才算,而中国人保是在香港市场先发行H股,然后这一次发行A股,实现整体上市,实际就是二地发行,非海外回归。但这四家CDR基金却能参与战投配置。我们来看这一次的战投,总共7家,合计获配7.89亿股,其中四只CDR基金即获配3.14亿股。别以为这事与普通投资者没有关系,请往下看,关系大着呢。

依据东方财富网的新股申购数据中心,我们可以看到,在这之前的新股,网上发行基本上是90%,网下是10%,简单的说,网上是给小散认购,网下是给机构认购的。除了5月24日的工业富联有战投参与外(此时CDR基金尚没成立),至今的,都是90%:10%,包括比较大的天风证券、长沙银行、郑州银行等。这一次中国人保网下认购部份仅1亿股,由10%降至5.5%,网上发行的,由90%降至50.5%,余下的就是被7家战投给分了,而这之中,四家CDR基金得到了其中的40%,这只是开始,一周后的11月15日新股002941新疆交建发行,这个是小公司吧?正常网上发行应90%,但总发行6500万股,网上却只有1950万股,仅占30%,少的60%去哪了?再接着,11月22日发行的002942新农股份,同样是小盘股,总发行3000万股,网上只发行1200万股,占40%

本人在想:这是不是以后都变成这样了?即是小盘股网上也只发行30%至40%,其余的都给战投了?如果真的是这样,这意味着什么,本来平均0.03%的中签率,一下子降至0.01%了,打新中签的难度再提高3倍(因为只有三分之一的货了)?要知道在现行的新股上市模式下,打新中签基本上就是福利,这是市道极差时,给我们的安慰奖,如今感觉这个福利离我们越来越远了!!!

(以上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如果您喜欢本人的文章,请您公众“冰冷投资圈”,以方便每天查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