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冷投资圈:银行回落垃圾股还能撑多久

今日大盘收中阴,沪深二市成交额继续萎缩,累计仅成交2743亿元,不过全市场涨停个股依然高达52只,跌停个股8只。

盘面分析:银行板块今天大幅度回落,跌幅达3.15%,这是造成今天沪综指远弱于其它三大指数的原因。跌停个股方面,300173智慧松德、300601康泰生物、002862实丰文化这三只则是近期已完成大幅度反弹后的跌停,是正常的。另外,昨日天地板的002459天业通联,今日低开放量跌停,别碰,老庄在出货,谁知底在哪?另外,很多完成超跌反弹的垃圾类个股,已见顶快速回落,少碰这样的品种。

虽然市场涨停个股家数还是维持高位,但几乎都是超跌股反弹,且量能没能有效放大,则说明整个市场而言,做多情绪并不高。同时,垃圾股分化也开始出现了,先弹先跌,轮流反弹,可以想象,一轮不太象样的反弹行情结束之时,这一类股的走向如何,基本可以预期了。

在反弹行情刚开始不久,最最权重的银行板块即如此表现,可以得知,这仅仅是一个小小的反弹而已。因为银行板块一压盘,过不了几天,市场情绪又会重新低落,反弹则可能会随时结束,这是我们需要警惕的。

另外,在11月2日,沪深二市成交额达到4500亿之时,即迅速的重新萎缩,至今天已萎缩4成,这是一个比较危险的信号,反弹结束的标志是垃圾及超跌股再次出现普遍性的下跌,介时当这种情况出现,千万别忙着抄底,因为这只是新一轮下跌的开始。

反弹至反转,需要经过很长的路要走,正常情况下,需要一个很大的圆弧底,这个绝对低位的小箱体也许需要一年以上,即是三年五年的也不为过,尖底是很难实现的。回看当前的各类垃圾概念股,它们过去的三年,几乎都是阴跌无底,持续创新低的运行态势。而在此时,突然的见底,有可能性基本为零,因为上面套着的一直在补仓,热着的。在这种情况下,是不会任何中长线资金介入解放上面的套牢盘的。

同样,回落调整与见顶,也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好的公司在主力机构坚守的前提下,即使前期相对涨幅较高,跌下来,那也只是回落调整而已。主力全困在里面,何谈见顶?见顶一般出现在主升浪之后,在绝对高位持续放巨量,大部份的主力机构成功逃顶,由此而出现的回落,见顶的概率就大多了。所以,白马板块属于前者,冰冷投资圈坚信它们仅是回落调整而已,行情远没有走完的可能。

也许当这一轮超跌垃圾股反弹行情结束后,市场资金回头一看,白马已调整不少,同时也更为安全,则会重新介入推高,白马板块在此时极有可能重新启动新一轮的行情。

要知道,市场大了,永远只会有翘翘板行情了,齐涨共跌已经是过去式。所以,2017年白马行情,垃圾概念股不断新低。2018年市场整体调整,最近超跌股启动轮流反弹行情,白马板块则缩量震荡,并没有任何跟随态势。今日冰冷自制的白马50指数总成交315亿,占全市场成交的11.5%,这是自本周连续四个交易日回落至全市场成交的8%后,重新放量,当然,本人看了下,主要是因为今日的银行股放量下行导致(这个指数的构成里,银行股有7只)。

虽然本人不算正宗的价值投资者,至少也是价值投机者(在标的公司有价值的前提下,依具体的情况进行操作),而没有价值的纯概念炒作的,本人是不敢参与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