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冷投资圈:我是垃圾我光荣

声明:本人用了近12年的笔名“冰冷”正式更名为“冰冷投资圈”,文章由本人原创,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谢谢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

今日沪综指收中阳,而创业板大涨3.47%,远强于沪市主板,沪深二市成交额有所放大,累计成交3393亿元,其中深市较沪市多545亿,多38%,这种情况已经很久没出现了。全市场涨停个股高达104只,跌停个股仅5只。而冰冷50指标股仅成交305亿,占全市场成交9%,远低于前期平均的13%,资金从白马撤出转战小盘股明显。

关于量能,过去几个月以来,沪市与深市成交额已经很接近。要知道,自创业板成立之后,长期以来深市成交额一直远远领先于沪市,但去年的白马行情来临后,沪市步步为营,慢慢收复失地,一度几乎与深市同步。但这一次政策180度大转弯,重新点燃了小盘股做多热情,深市成交额重新远强于沪市。当然,就当前这个3000来亿的成交水平,尚不能启动一轮中级行情,需放大至5000亿附近才有可能。

而去年大牛的大白马板块,随着三季报公布完毕,很多业绩增长不及市场预期,纷纷大幅度回调,加之小盘股本来就极度的超跌,政策纷现利好。这是更加刺激了小盘股的炒作热情。

这二年的去杠杆、供给侧改革,最受伤的无非就是中小型公司,二头挨打。进入今年以来,大量公司的大股东质押出了问题,连锁反应造成股价阴跌不止,超跌极为严重,但始终无力反弹。究其原因就是因为这一类公司抗风险性极弱,进入了恶性循环,价值而言越跌越贵,价格而言越抄底越被套。但管理层政策180度式的大转弯,各地方纷纷真金白银注入活水。瞬间天上掉烙饼,开启垃圾股炒作时代。

不过,本人进入市场已足18个年头,经历过N轮牛熊,但从来没有任何一次,新一轮牛市的启动,是由垃圾股主导及先行启动的。注意,现在最热的不是小盘股,应称垃圾股,为什么?看看最近持续大涨的都是什么样的公司?首先,总市值低的股,涨得最快,就在多半个月前,总市值低于10个亿的大把,至今天收盘,最便宜是002188*ST巴士,10.52亿元。其次,单价最低的股涨得最快,在000979中弘股份终止上市之时,低于一元的股已经有好几只,仅仅半个月过去,最低价的股002018*ST华信已经涨到1.32元,涨幅为39%;2元以下的股仅余20只。

市场进入到我是垃圾我光荣的时代,因为你只有单价够低,担心可能会因跌破面值而退市,市场才会将你炒上去。因为你只有总市值够低,才可能会重组,因为新政规定IPO失败6个月后可通过重组上市。因为你只有负债够多,可能会破产,各地方才可能会投真金白银救市,市场才能炒上去。

好吧,如果各位偏要哪儿热闹往哪挤,不防从上面那三种情况着手选股参与博弈,仅限短线,当然,冰冷投资圈自认没那本事,不懂及笨,不敢参与,也不知从何着手。只有搬凳子看戏的份,同时祝大家好运!本人坚持自己那傻傻的模式,继续坚守大白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