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冷投资圈:白酒及券商板块异动说明了什么
声明:本人用了近12年的笔名“冰冷”正式更名为“冰冷投资圈”,文章由本人原创,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谢谢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

今日沪综指低开继续收中阳,而创业板又大涨1.7%,还是强于沪市主板,沪深二市成交额继续放大,累计成交4556亿元,同样深市成交强于沪市40%,显示市场资金继续向小盘股流动。全市场涨停个股高达98只,跌停个股仅2只,且全部是停复牌股。

关于量能,今日总成交不错,距5000亿已很接近,这样的量能差不多能支撑起一轮不错的中级行情了,希望继续放大。今天盘面有几个变化,一是大白马的白酒板块涨3.22%,另一个是券商板块涨2.51%,说明市场热点开始扩散。白酒板块有重新启动迹象,这样市场将来才有持续上涨的中坚力量,而券商板块也有再一次突破迹象,因为大盘要走强必是券商先行,它是大盘的风向标,如果能持续的话,中级反弹行情希望就更大了。

正常情况下,如果是中级反弹行情,应如下运行模式:至少券商量能要持续放大,且出现持续的向上突破行情。预示着资金看好市场的中线,因为它是先锋。同时,主流核心的大白马大面积启动收复上个月的调整失地,带动整个市场的量能持续放大,然后超跌垃圾股轮流反弹。这才是希望所在,也是最佳的走势,如果仅仅且全部是低价垃圾概念股全面大涨,而人气的券商及主流的大白马没任何动静,行情就极难走得远。

说件趣事,今日本人出差参加某大型券商的年会,没想到的是,全场爆满(别说坐了站都没地),主办方表示,今日到会超过3000人(破记录了),曾一度阻止迟到的入场。但有点奇怪,这是有一定门槛的,受邀才能参会,难道在这之前主办方没统计过总人数?才出现会场的这一幕?这是本人意想不到的,毕竟市道这么差,按理说这种情况下会场正常是冷冷清清才合理。

这是否可以理解为,近期市场异动,各投资者迷惘而参会听听?或是当前的市场格局之下,各投资者依然没绝望?要知道在熊市进入末期的表现是,绝大部份投资者绝望而见底。

总之:对面当前的市场格局,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坚守不动观其变。当然如果一直深套垃圾概念股,则可以借此机会逢高减仓,换至安全的主流核心板块里。本人继续自己那傻傻的模式,依然坚守大白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