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冷投资圈:解读退市新规

声明:本人用了近12年的笔名“冰冷”正式更名为“冰冷投资圈”,文章由本人原创,欢迎转载,谢谢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

周末最重大的消息,就是正式发布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新规,紧接着第一枪即打在002680*ST长生身上。

四类重大违法强制退市:一是首发上市欺诈发行,就是说如果通过各种造假方式成功上市的,一旦发现则直接退市,相信这条追诉历史时间应很长。二是重组上市欺诈发行,等于借壳上市的,如果发现各种造假同样直接退市。以上这二条等于堵死了上市这一块的口子,这是好事。三是年报造假规避退市,就是说很多如果有些公司本年度继续亏损的话得退市,那么通过财务造假手段保壳的,一旦发现还是被直接退市。这一条相信是为*ST股准备的。四是交易所认定的其它情形,这个就不好说了,依实际情况定吧,这给执行留了个大大的口子。

简单的说,严禁造假,这是我国资本市场公信力提升的标志,这个本人非常赞同,因为我们普通投资者信息的源头就是直接的财务数据,你依据真实公布的数据分析公司将来的前景,但如果数据是假的,那还分析个啥?就会导致大家乱炒一片,谈何投资?资本市场的功能就失去了。

002680*ST长生于当晚公布被强制退市,因为退市新规中,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态安全、生产安全和公众健康安全方面出现重大违法行为直接退市,而它在公众安全方面存在重大违法行为。这是好事,从这点可以看出,管理层这一次的执行力到位,也给整个市场一个警示。最近参与炒作它的投资者,最近七个交易日七个涨停,累计换手126%,但扣除大小非持股比例外,真实的累计换手在310%这样,就是七天全部换了三次小股东。这是什么?买入的根本就没想过要持有,纯炒作而已,而相信这一类投机者在操作之前也已经想好了收益与代价,这就是他们要承担的代价,很公平。周五的文章本人才重提炒作垃圾股的风险,这么快就应验了。

在这个节点上,管理层正式推出退市新规,相信对当前的市场炒作乱象也是看不下去了。本人相信半个月前管理层放松对市场交易行为的监管力度,想法应是不再对盘中正常的大额买卖行为进行过多的干扰。而市场则解读为鼓励炒作垃圾股,造成最近10个交易日每天上百只股涨停的莫名其妙的情况出现,往往越差越烂的公司越涨停。所以相信周末的这个退市新规,同时再马上整治一家公司,会给市场提个醒,股不是这样炒的。

可以预期,周一垃圾股炒作可能出现较大面积的退潮现象,喜欢乱炒作的投资者应注意风险了。本来我们进入证券市场,是想获得合理的稳妥的投资收益,如果你偏要乱炒,那最后买单的那个基本就是你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