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冷投资圈:大跌的真相

声明:本人用了近12年的笔名“冰冷”正式更名为“冰冷投资圈”,文章由本人原创,欢迎转载,谢谢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

今日大盘低开收中阴,四大指数跌幅均超过2%,沪深二市成交额维持放量状态,累计成交4219亿元。冰冷投资圈自制的50白马指数成交307亿,占比仅7.3%,依然较小,显示市场资金并没有流向白马,同样今日也跌2.24%,没啥可圈可点之处 ,基本与大盘同步。全市场涨停个股减少很多,仅38只,面对这样的大盘已算很好了,也说明游资还是比较活跃,跌停个股则明显增多,达28只。

消息面是隔夜美股大跌,其中道指跌1.56%,而纳指则跌3.03%,这是直接造成今天大盘低开的原因(其实,美股确实也比较晕,人家牛市10年了,对我们没影响,绝对高位调一调,对我们影响太大了)。

今天刷屏的一则消息则是603603博天环境,说是刚从银行纾困优质民企贷款5000万,后续还有5000万,合计一个亿,然后没几天,公司发公告,第二至第四名股东计划清仓减持,然后就引发股民热议。就本人看来,他们本身也是投资者,当年鼓足勇气投资,博的就是能上市,然后解禁兑现,这是他们的终点站,哪错了?别光看人家赚了多少,你试下自己出钱投个初创企业,你也会这么想,然后这种风投失败率高达99%以上。只不过他们是风投,我们是二级狗,二种完全不同的人而已(注:本人并非为他们站台,这个公司我并不了解,也不认识公司的任何高管,仅就事论事而已)。上市对于风投而言是终点,对于我们而言,则是起点,这个与公司质地没有任何关系,了解风投运作的朋友即理解。

28只股跌停,为近期一大景观,细细看之下,你会发现,几乎全部是短短半个月内涨幅即达50%以上的品种。道理是啥?公司还是那个公司,半个月不见而已,凭啥价值就升了50%?所以来个跌停很正常,因为本来就不应涨。这整个过程,啥都没变,只是交易者心态一直在变而已,投资者即然选择这样的操作方式,期待获得超额收益,则必然得承担这个风险,这是平等的。

我本人一直坚守大白马组合,本轮垃圾股及壳股反弹其实与我没啥关系,内心其实还是很黑暗的想,跌吧,也许换档之后可能轮到白马呢。

今天游资还是比较活跃的,毕竟还是有不少的涨停,这种现象已经半年没出现过了。但就板块而言,没热点,全是个股行情,超跌反弹而已。即是反弹,轮流嘛,排好队慢慢等,也许下一个就是你,如果你深套的是还没反弹的垃圾股,就目前的情况而言,还是可以暂时等待的。反弹行情最忌的就是追涨杀跌,站这山看那山高,这种操作要回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