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冷投资圈:白马行情全面启动

声明:本人用了近12年的笔名“冰冷”正式更名为“冰冷投资圈”,文章由本人原创,欢迎转载,谢谢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

今日大盘高开高走收中阳,量能有一定程度的放大,沪深二市成交4250亿元(不过大盘涨得如此之多,这样的量能相对不足),全市场涨停个股高达76只,跌停个股仅1只,停复牌品种,可以不计。冰冷投资圈自制的50白马指数成交541亿,占比12.73%(较上周五放大超过一倍),涨3.48%;

盘面观察,又是白酒板块涨幅第一,大涨5.61%,(最近四个交易日,三天为白酒板块领涨),这个板块很特殊,首先它是行业中毛利率最高的(当然烟草行业更高,不过没上市),毛利率高,只要销量能上一点点,利润就会大增。其次它不受上游行业控制,所以一旦涨价,除了税都是利润。再次它是弱周期行业,白酒在我国是一种文化,它不受经济周期影响。当然其中的贵州茅台是A股的股王,它的一举一动决定了整个白马板块的趋势走向,今日放量至50亿,大涨6.41%,带动整个白马板块成交翻倍。

全市场成交前十名,有8个属于50股白马板块,成交前50名,其中的白马股就达22只,这是造成今日白马板块成交超过上周五一倍的原因。也可以看出,市场的资金重新回归白马板块,之前本人说过,如果这50只股成交达到A股总成交的12%以上,则白马板块就会全面启动,今天达到了。

冰冷投资圈自制的这50白马指数(当前这个50股总市值达13.5万亿),并不是什么神秘不可泄露的股,其实它们就是弱周期行业+各行各业寡头的综合体而已,几乎涵盖绝大部份的主要行业,上证50仅仅是沪市的前50大市值股,这个50则是全市场,相信会比上证50覆盖更高,可以更精准的呈现白马生态。如果管理层设一个沪深50指数,也许就是这一帮了(开个玩笑)。

注意,白马与垃圾概念股一直是翘翘板,虽然今日市场普涨,但资金明显流向了白马,所以小心普通类股流轮反弹行情随时可能结束,市场风格将重回2017年的二八行情。

总之,白酒板块持续领涨,这是白马整体行情即将重新启动的标志,本人一直在坚守,从没放弃过,即使过去一个多月的超跌反弹行情如此火,要知道火一个来月的代价是过去二年的无尽的下跌,将来呢?谁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