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冷投资圈:收割机长啥样

声明:本人用了近12年的笔名“冰冷”正式更名为“冰冷投资圈”,文章由本人原创,欢迎转载,谢谢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

今日大盘收中小阴,沪深二市成交2300亿元,维持绝对缩量运行(注意不是地量),全市场涨停个股19只,跌停个股4只。冰冷投资圈自制的50白马指数成交254亿元,占比11.04%,跌1.08%;

白马板块最近成交占比重新达到10%以上,涨跌幅同样是随大盘波动,尚没走出单独的行情,同时细细看实际成交并没有放大,仅是比例提高而已,那是因为大盘在缩量。可以这么说,白马板块成交维持不变,整个市场由于游资炒作退潮造成缩量。

最近有一种新型收割机,代表是002761多喜爱,我们来分析下具体是如何运行的?首先,2015年大盘见顶之后,此股非常之强势,过去的三年均维持绝对高位震荡,从2017年年报可以看到,居前的十名流通股东全部是各种私募基金(本人没查证这属于哪类型的,即是否市值管理或纯民间资金),正是因为这些资金的存在,才使得此公司长期强势。其次今年的二季度实施高送转,10转7,同时实现全流通,这个从半年报可以看出来。再次三季度刚流通的小非不见了,取代的是一批私募基金,说明了什么?小非转手私募接走了,但细细一看,市场并没有成交放大迹象,说明是通过大宗交易完成。进入11月份,此公司股价突然异动,持续大涨且没放量(注意,这是什么时候?那是市场热炒垃圾概念股的时候)。突然私募举牌了(也许人家根本就没想要举牌,只是在实际操作中没注意买过了,呵呵,这也太不小心),后面发生的事大家就知道了。

可以说布局几年最后砸手里了,但这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我们看它整个过程,过去几年的整个操作过程,如果它成功了,那么,吊在天上的是谁?又是谁成功了(出货了)?不过,最近7个交易日表面换手40%,扣除大非外实际换手达到100%了,就这一点看,虽然没成功,但损失并不太大。

它是一个代表,收割机的代表,我们的市场中存在大量的这样的股,最近崩的002252上海莱士也是这样,都是先成功但最后失败的收割机。还记得15年前的德隆三架马车吗?大家去查查历史就知道。

所以,做为普通投资者,如果想避免被收割,那么,就得回避相关的类似的公司,当然,这只是无数类型收割机的一个型号而已。总之,投资者在介入市场之前,应花大量的时间及精力去学习各种知识,如果你实在没时间也不想学,结果要么是被收割或是被收割。

看完上述您有何感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