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冷投资圈:大小盘股,永远的翘翘板


声明:本人用了近12年的笔名“冰冷”更名为“冰冷投资圈”,文章由本人原创,欢迎转载,谢谢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

今日大盘收中小阳,沪深二市成交3473亿元,全市场涨停个股高达88只,无跌停个股。冰冷投资圈自制的50白马指数成交284亿元,成交占比8.18%,涨0.63%;

盘面,沪综指涨幅最少,其它三大指数均中阳,中小板涨幅超过2%,上证50则收阴。说明这是小盘股的世界,大盘股就只有靠边了,同样白马也是悲惨,连沪综指都跑不过。

周末消息面大幅度降准,按理说对于银行板块则是最大的利好,因为可以贷出去的资金更多了,利息收入也就更高,直接增厚业绩,但银行板块却是逆市下跌。即是上周五盘中市场都基本上提前得知此消息的情况下,银行板块表现也是不温不火。个人认为原因是虽然降准了,可管理层明确表示主要支持中小型民营企业,则意味着银行往外贷出去越多,风险就越大,坏账率就越高,收益就越差。要知道按正常逻辑,银行干的活都是锦上添花,你要它雪中送炭,那不是……

跌得最多的板块是保险板块,跌幅1.4%,其中601336新华保险盘中一度放量跌停,最终收跌6.72%,说是现任董事长将不再连任。那当然,新人上任且还不知是谁,意味着公司的将来不确定性就高了,这年头利空会被无限放大的。机构们也怕啊,交易明细显示,前五买仅2亿,而前五卖高达9.65亿,撑不住啊。但是市场如此的反应,是不是过了些?

盘后市场开始喊国防军工大机会来了,那肯定!今天涨这么好,找理由很容易的,但如果你跟进的话,就变成股炒你了。上周五券商板块大涨,盘后市场一样惊呼牛市要来了,因为券商是先行军,可今天券商就熄火了。所以问题的关键是你炒股还是股炒你?大家自己决定。

ST长油明天重新上市,这个公司退市后在老三板还能涨4倍,要是明天再高开炒一炒,哇,搞不好是10倍噢。那很多投资者肯定第一时间又会去寻找垃圾股壳股炒了,毕竟不死鸟太多了。可问题是,这么多年了,重新上市的有多少个?特别是这几年,也就是它吧?请注意看一看谁是控股方(央企),而你打算去炒的那些极可能退市的股是不是一类。还是小心点吧,这是归零游戏。

今早,权健公司实控人束昱辉及18人被刑事拘留,此事已了,大快人心,这事由于涉及面广而被关注。这年头有一种税非常高,那就是智商税,很多人还是被重复课税,这就有点不可理喻了。资本市场也是同理,同一种手法做的盘面,18年后还继续有效,比如打板T+1模式,很多投资者认为,股票涨停了能赚10%,其实这是错的,封板的投机资金,成本就是涨停价(涨停上大量成交),他们要的是借涨停这个势赚第二天高开的收益,没看到次日高开后十五分钟内均现巨量成交嘛,那是昨天封板的资金在跑,那谁在买?这税每天都有无数的人在交。

市场一直在自己PK,大小盘股是永远的翘翘板,小盘股普涨且涨停众多,自然大盘股以及白马股(白马基本都是大个儿)就只能坐冷板凳了。关键在于大家自己方向的选择问题,我继续且永远只选大个(2018年10月中旬以来的反弹行情,已近三个月了,我对小盘股从没正眼看过,实在没兴趣),我的思路是延续的,不会因为短时间的涨或是跌而随之改变,只有变色龙才能随机变,而我是人,呵呵。如今回过头看看,这一类股其实也就是反弹而已,并不是反转,具体到小盘股指数以及个股,都如此,虽反弹但中小板指数同样创新低,你们认为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