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冷投资圈:吃鸡了一回

声明:本人用了近12年的笔名“冰冷”更名为“冰冷投资圈”,文章由本人原创,欢迎转载,谢谢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

今日大盘冲高回落收小阳,沪深二市成交3792亿元,全市场涨停个股依然有61只,无跌停个股。冰冷投资圈自制的50白马指数成交406亿元,占比10.71%,涨1.88%;

关于成交额,今天个股成交前四名,即30亿元以上(中国平安、格力电器、美的集团、贵州茅台),全部是白马股,但就整个白马板块而言,量比还是太低了(后面的没跟上),希望未来的几天继续放量,冲至全市场12%以上,才能启动整体白马行情,期待中。

早盘全市场普涨正欢,午后大家发现白马今天这么强,纷纷从中小盘股撤出,结果演变成指数涨不少,但个股才刚好一半红盘。又是典型的大盘股对战小盘股,今天大盘股胜。我本人在白马股里已坚守很久,今天终于吃鸡了一回,整体回血近4%,因为我一直重仓消费类公司,其中仅家电板块即持32%的仓位,不过今天盘中高点已减了部份,仓位降至25%,给自己减点压力。

发改委:将出台措施稳住汽车、家电等产品消费。这源于近日部份车企发布四季度运营报告,显示销售额呈现大比例下降,刺激消费措施赶紧出台。资本市场是敏感的,今天家电涨3.88%,汽车制造涨2.36%;最近苹果公司下修财报预测,称2019年一季度营业额仅840亿美元,而之前预计是890亿至930亿美元,原因是我国及其它新兴市场需求减弱。而昨日三星也宣布利润大幅减少,即2018年四季度利润仅10.8万亿韩元(约662亿人民币),远低于市场预期的13.8万亿韩元。看来这是全球性的消费萎缩,说明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应会较大幅度回落,与之对应的是2018年全球93%的资产下跌,创造了1901年(117年)有统计以来最差的记录。

外交部:本次中美贸易磋商已结束,很快将发布消息。好快,仅一个来月就谈好了,而原预期是3个月,至于内容如何,对于我们投资者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谈妥了。意味着过去一年因这事件影响的相关因素消失了,对于我国电子产业影响正面,修复行情可能来临。

发改委和能源局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工作。当前国际油价经历三个月的大跌,已回到2016年至2017年的大平台,在过去10多年内属于绝对低的价格,这个时候推新能源行业,作用不大。要知道在商言商,利益才是核心,油价高企时不用推大家也会很努力发展新能源。所以,现时对于相关的产业影响并不大,顶多是心理影响而已。

新财富最佳上市公司TOP50公布,我一个个数大米发现冰冷50白马合计有16家公司入选。对于新股民而言,新财富是什么?普及一下,新财富的各种榜单是国内金融圈是最具权威的。几个月前新财富最佳分析师性贿赂门事件,直接导致管理层取消了这个评选(新财富各行业最佳分析师)。为什么大家这么热心参选?因为一旦上榜前三名,最最普通的研究员年薪可瞬间超过百万元,行业首席直达500万年薪,不心动才怪。所以这一次能上这个榜单的公司,至少是不错的,大家可以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