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冷投资圈:最佳投资组合是消费+消费

声明:本人用了近12年的笔名“冰冷”更名为“冰冷投资圈”,文章由本人原创,欢迎转载,谢谢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

今日大盘收小阳,沪深二市成交2962亿元,全市场涨停个股66只,跌停个股5只。冰冷投资圈自制的50白马指数成交仅243亿元,占比8.2%,涨0.74%;

300152科融环境,公告2017年虚增利润6800多万元,而当年的财报显示净利润仅3746万元,那么问题来了,经调整后就变负的了,意味着它将出现连续三年亏损。要知道创业板公司连续三年亏损,则会直接暂停上市,这个应是今年以来第二只具高退市风险的公司。复牌后今天无量跌停,相信后面正常应有四五个跌停才可能打开。

再现清仓式减持,300624万兴科技昨晚公布9名小非合计持股36.23%,但一次性减掉其中的22.29%,我要说的是,这很正常,也很合规,人家真的没错,要是你你也会这么做(详见1月6日的分析文章),只不过区别就是吃相有点难看。从盘面看最多二个跌停后第三天可以打开,所以,大家对上市将满一年的次新股要特别小心(小非解禁时间,往往小非解禁后必出局兑现),这种地雷不可测,回避为安。本来熊市中,次新股就是全市场最弱的,不应碰。

再强调一次,新股上市一年后所有小非将解禁,而解禁必然减持出局,历史上一直如此,只不过以前管理层不强调要求所有的小非都要公告才减持市场不敏感而已,并不是没有减持。投资者只有一个办法,临近满一年时间的次新股,千万别碰。按本人历史经验,上市三年以后股价才会进入平稳期,这个时候才考虑是否投资,简单的说三年以内不看就是了。

上交所正式发布《回购细则》,之前已有解读,新增的是已回购股份的出售制度,有四点,一是你要卖你得先说,二是你回购的股份要卖得1年后才可以卖,三是连续三个月内不能卖超过总股本的1%,四是你卖的钱只能用于公司经营且是主营业务,不能干别的事。给大家说个小窍门,平庸公司及垃圾公司也可能增持,那是他们在做差价,因为本身并没有价值不可能长持,所以将来肯定会高价再卖给你,以前这称为市值管理的一部份。但是优质的公司,要么是回购用于股权激励,要么是注销(这种在国内极少用,大家都懂的,所以碰到有公司这么干就说明这是顶级的公司)。

银保监会:将研究新的对外开放措施,特别需要专业性外资保险进入我国。2019年开始,顶层说了要全面开放,所以不仅仅是保险业的开放问题。大家应明白一个道理,一直保护没咋的开放,是因为知道自己这方面太弱,开放过早等于引狼入室,自身难保。如今要全面开放,但问题是我国真的准备好了吗?所以,大家只需注意原来哪些行业一直没开放的,在投资的时候尽量回避,毕竟瞬间在外力的冲击下,行业不受影响是不太可能,那么相关的公司业绩以及市场份额肯定大受影响,比如保险、银行、券商、汽车等等。

26家房企2018年销售额4.5万亿,同比增长33.2%,我找了一个历史数据,有1至8月份的全国商品房销售额8.9万亿,同比增长14.5%;这二个数据说明了什么?一,我们大概换算一下,等于全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额大概13万多亿左右,等于这26家公司就占了全国销售额的三分之一了,数据算很全了。二、居前的这一帮增长33.2%,但全国却只增长14.5%,意味着大量的中小房企日子很难过,萎缩的关门的肯定很多,市场份额一直向头部公司集中,典型的行业集中度持续提高的表现。

不仅是房企如此,各行各业也如此,大家细细统计其它行业情况即知。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将来的十年是白马行情,是寡头时代开启的内在原因了。所以我们投资者应抓大弃小,坚守龙头公司与它们共成长,特别是大消费行业,最佳投资组合是消费+消费,如果一定要再增加一个行业,那还是消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