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冷投资圈:条条大利好

声明:本人用了近12年的笔名“冰冷”更名为“冰冷投资圈”,文章由本人原创,欢迎转载,谢谢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

周末最重要的消息就是证监会副主席演讲了,要点分析如下:

一、尽快完成推动科创板和试点注册制尽快落地任务,可以肯定科创板2019年必然开板,且正常应是上半年即完成,核心是投资门槛的问题,这是决定主板中小板平庸及垃圾公司命运的。一旦门槛过低就会直接形成抢资金格局,市场存量资金是基本固定的。僧多粥少的前提下,中小创95%的公司下场可想而知,注册制来临意味着无限的增量公司上市,会全面分流这点可怜的存量资金。我个人估计门槛最低只能放到50万起步,再低就等于沪市的创业板了。

二、预计今年外资流入A股将达6000亿的规模,要知道去年是3000亿,以前一直以来虽然QFII额度不少(近7000亿人民币)。据我了解的实际情况,扣除直接并购的大股东外(因为非二级市场直接买入而无法准确统计),QFII长期以来一直持有1200亿人民币左右的市值。去年最重要的MSCI渠道打通,才新增那个数,今年6000亿可能性不大,但是如果真的再有2000亿至3000亿的事实流入,就已经不可得了,当然真达到6000亿(日均24亿噢),那就直接主升浪行情了,无需质疑。

三、股权融资如果没有显著提升的话,宏观杠杆率稳不住。言外之意,要加快提高股权融资比例。股权融资具有周期长、难度高、风险大、资金多等难点问题,而当前二级市场整体弱,退出渠道窄且慢,只有这边实实在在的出现一轮中级以上行情,才能吸引另一边的股权融资。

四、股指期货要进一步放开,这是对的,因为当前很多机构投资者对冲工具不足,受限于行情波动幅度大而只能通过降低仓位来控制风险。如果股指期货全面放开,意味着各类机构也会大胆的加仓二级市场,推动行情向上,这是好事。可是不明白为什么中小投资者很反对这个事,他们竟然认为机构会通过直接做空来赚钱,要知道按沪深300计,那可是等于控制整个市场才行,有可能吗?另外,我们的市场当前并非由各类机构主导,因为他们累计只占每天成交额的20%,而80%的成交额由中小投资者贡献,谁才是主导?

五、给予市场充分定价权,就是让市场自己定价,自己承担后果,这完全是对的,否则人为控制的价格并不能反应市场真实的价值,并无意义。让那些喜欢炒概念的投资者,多吃几次苦头,多交点智商税,也许才怕才懂得投资的真谛,常年保护那遇个小雨都是大感冒啊。想让自己家的孩子成熟,就得让他多摔几次跤。

六、外资敢抄底国内资金不敢抄底。很多公司大家都知道已经有了价值,可谁也不敢做左侧,因为业绩每年一核算,等到你熬过去时,客户资金跑光了。所以很多基金公司只能选择右侧交易,宁愿当趋势反转时贵点再买(右侧交易),也不愿意在有了价值就提前介入(左侧交易),这个没办法改变。因为民众的心态都是,我哪管后天如何,今天不行就不干了。

七、新股首日涨停板应该取消,涨跌停板制被超短游资充分利用来收割中小投资者,收智商税,往往昨天还在涨停上高达数十亿资金排队抢货,次日全不见了,难道所有的个股隔了一夜之后价值就全变了?非也,这只是游资引诱手法之一,这个东西已经变成了助涨助跌了,涨时涨过度,跌时也如此。特别是新股,要知道在没这个政策之前最热的创业板设立之初,首日也就是涨200%左右,大盘股高开20%都是奇迹。自从新股也设了涨停板后,大盘股上市没翻倍根本打不开,无数的新股保底5倍才会开板,10倍开板的为数不少,直接就是谁买套谁,跌80%都回不了发行价,完完全全变成了绞肉机。导致几乎所有的新股一上市就没有任何投资价值,无任何的主力机构愿意接盘,股价就只能无尽的向下大跌归位。

上述全部是很好的政策,只要有一半能落地,那对于整个市场是极为正面的影响,当然对于平庸公司则是天大的灾难,任何问题都要辩证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