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冷投资圈:宇宙双寡头悄然启动

声明:本人用了近12年的笔名“冰冷”更名为“冰冷投资圈”,文章由本人原创,欢迎转载,谢谢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

今日大盘震荡收小阴,沪深二市成交2831亿元,全市场涨停个股41只,跌停个股上升至15只。冰冷投资圈自制的50白马指数成交208亿元,成交占比仅7.35%,跌1.41%;

盘面出现15只跌停,为近期新高,细看之下,有6只是刚上市不久的次新股,而为数不少的次新股也出现长阴。这应与周末消息面科创板即将推出有关,当然这是对次新股、平庸公司及垃圾股打击最大的,毕竟在可预见的将来,市场瞬间将新增无尽的难兄难弟,游资还是那些游资,但可选择余地却多了N倍,就只能先跌为敬了。

另外尚需注意的是,历史上次新股出现批量跌停时,往往是垃圾股即将大跌的前奏。因为最最活跃以及最最敏感的就是次新股,一旦避险情绪扩散,后面就是那么回事了。再者,这一类股从10月19日开始反弹至今,已足三个月的时间,基本上都已经轮完一遍了,再继续反弹那就是炒冷饭行情。

10月30日,A股白马总龙头贵州茅台出现历史首次一字跌停次日即见底,至今已累计回升22.7%,基本已经爬出了深坑。同时在香港上市的白马总龙头腾讯控股同样也是10月30日结束长达9个月的调整周期,至今回升幅度已达28%,同期几大指数仅仅是震荡,零涨幅。这说明了什么?在大家沉迷于垃圾股反弹行情之时(其实只能算是大幅度震荡行情,因为上得快下更快),这二只宇宙白马总龙头已经悄悄的涨了二成以上。在这期间市场上没有听到任何的评论声音,为何如此静悄悄?那是因为聪明投资者都在悄悄进村,打枪的不要。这种情况与2014年底的创业板何其相似?几乎一模一样,是否不久的白马板块会如2015年的创业板那样启动主升浪行情?走走看看吧,围观的继续围观,潜伏的继续潜伏,我是后者。

历史经验,往往总龙头悄然启动,先知先觉者发现有点迟所以迅速跟进其它白马,造成整个板块全面启动。这个时候后知后觉终于醒悟过来,以及各种技术派持续介入抬轿,主升浪行情全面开启。中小投资者在围观中开始有部份人投降而介入追涨,最终绝大部份投资者纷纷排队投成,全市场热至极点,所有的主力机构反手让出“珍贵”的筹码,行情结束。回头看看2015年的创业板是不是如此?

……

2018年我国外贸总额创历史新高,进出口总值4.62万亿美元,其中进口额突破2万亿美元,同比增长12.9%,出口额接近2.5万亿美元,同比增长7.1%;注意看进出口的增长率之差,这说明了我国在持续加大进口额,将来还会继续加大,毕竟贸易顺差还有2.33万亿人民币,空间还是有的。可以想象得到,进口的优质商品会越来越多,这对于国内普通品牌的商品打击更大,本来随着品牌化的到来,这一类商品日子就难过,如今算是双重夹击了。从这个侧面看,将来我国的市场行业内整合会越来越快,最终形成双寡头最多是三足鼎立格局,其它的普通品牌将会消失。对应的资本市场反应会更敏感,就是龙头企业会越做越大,平庸公司长得好看的会被合并,长得一般般的自己看着办吧,地狱不止18层的。

外汇局: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总额度由1500亿美元增加至3000亿美元,直接翻一倍,显示我国全面开放市场的决心。在这之前已获批1010亿美元。外资一直在抄底(在2018年大跌中,外资净买3000亿元人民币),而我们自己则继续围观或减仓(从公募基金的份额统计看,一直在减少)。一般都这样,大家都在等市场热了才会考虑介入,结果就变成了低卖高买,最后套死自己拯救潜伏者。

我继续躺在白马中装死,因为我知道白马板块主升浪不会太远了。就如2013年及2014年一样坚守创业板,在2015年4月份全面热潮来临时迅速退出,后来发现早了,创业板6月份才见顶,那最后的二个月涨幅还是很吓人的,但仅是可惜并无后悔,留最后的一点利润给别人买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