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冷投资圈:大吉大利,今天又吃吃吃鸡

声明:本人用了近12年的笔名“冰冷”更名为“冰冷投资圈”,文章由本人原创,欢迎转载,谢谢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

今日大盘收中阳,沪深二市成交3196亿元,全市场涨停个股48只,跌停个股依然有5只。冰冷投资圈自制的50白马指数成交放大至351亿元,成交占比10.98%,涨2.9%,远远跑快于大盘。

盘面是白马的天下,白酒板块涨6.12%,又居第一名,家电涨2.8%,10年前是喝酒吃药,如今变成白酒家电亲兄弟(都是大消费)。2019年是开年好兆头,我在2018年整体亏13.6%悲惨收场,但还好一直坚守白马(虽然价值投资在我国还没有被认可,其实做投资并不需要被认可,反而如果真被全市场认可之时,就是危险来临之际,如2015年3月4月的创业板),这开年半个月迅速回血约8%,收回去年过半的损失,仅仅今天就大涨5.51%,我自己看着都不太敢相信,这就是坚持的回报。

白马总龙头贵州茅台今天涨5.66%,这二个半月累计涨幅已达30%,有效带动整个白酒板块今天的爆发,板块有4只个股封涨停,细看盘面个人认为是游资所为。这也正常,价值投资做龙头,游资做补涨,各做各的。随着茅台开始攻击最重要的一道阻力,年线大关(当前678元)一旦被收复,那么相信整个白马板块就会象打鸡血一样,如上贴分析的那样,后知后觉的投资者以及技术派将迅速入场抢货,白马新一轮整体行情就会全面启动,也许就是传说中的主升浪。当然,相信围观的还会继续围观,且还时不时的出现漫骂声。

有看官前几贴回复,你这是想骗我们买茅台吧?声明一下,个股我从来不推荐,只是在做分析时,肯定得举例子摆事实分析吧?再说了,你要真的买了茅台就乐开花了。二个来月涨30%,哪找?

前几天与一群朋友聊天,谈到价值投资理念。有人提出,这些道理大家都懂,但都过去式,问题是你能不能找出下一个茅台,下一个格力这样的公司呢?那才是真牛。我心想:为什么要寻找下一个,现在的这个茅台格力不好好的嘛。当然,我并没有反驳,仅是笑笑以便结束聊天。

……

12月末,M2余额182.67亿元,同比增长8.1%,关于M2,我认为将来增速还会继续缓慢的下降,直到基本与GDP增长持平。要知道这里面有个道理,正常应是经济增长多少则相应增加多少的M2,同步的才合理。但我国由于历史遗留问题造成M2基数过高,现管理层只能依实际情况慢慢调整,这是可喜可贺的,本人极为赞同。现在的难度在于GDP仅89万亿以内(预计2018年的),所以按6.5%的增长率计算,意味着2018年在M2增长近14万亿的前提下,GDP仅增长5.4万亿附近。等于印1元只获得4角的收益,这有点可怕。不过我相信管理层会积极改变这种状况,本人有十足的信心。

2018年央企实现营业收入29.1万亿,同比增长10.1%,实现利润总额1.7万亿,增长16.7%,收入及利润均创历年最好水平。要知道市场预期2018年GDP增长6.5%,但央企还能增长10.1%,意味着差距得由其它类型的企业营业额较大幅度降低才能达到,对吧?这也侧面说明2018年是民企非常困难的一年,所幸的是我们英明的管理层已经及时的意识到这一点,所以在最近的几个月持续出政策全面支持民营经济的发展。另外一个就是收入增长10.1%但利润却增长16.7%,做企业的都知道,无非是产品涨价或降低经营费用方能实现这样的差距。实际情况就是经营费用只会继续增加,特别是人工,那么我相信这个利润增长的很大一部份来自于涨价。不过对于我们投资者而言,这是好事,没对比就没伤害,对比之下就可以发现投资机会,对吧?机会在哪?不说自明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