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冷投资圈:完美收割!

声明:本人用了近12年的笔名“冰冷”更名为“冰冷投资圈”,文章由本人原创,欢迎转载,谢谢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

今日大盘平盘震荡,沪深二市成交3047亿元,全市场涨停个股31只,跌停个股仅2只。冰冷投资圈自制的50白马指数成交275亿元,成交占比9.03%,涨0.3%;

最近有一只股票在短短的一个来月时间内,走出了高达70%幅度的极限过山车,就是600242中昌数据,我来还原一下整个过程。

一、先看报表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可以发现这是一只民间资金做庄的庄股,因为每个季度个人投资者都会换新面孔(这是庄股标配)。

二、再看K线图,去年4月之后至年底启动前,日K线走成一条直线,震荡幅度极低,量能萎缩至极点,完全不理会大盘的涨或是跌,这又是再一次验证它是高控盘庄股。

三、2018年12月11日,一则新闻,京东举办首届大数据峰会,然后此股借机启动,大涨6.2%,换手也随之从几乎零放大至6%(以下所罗列的换手率均是已扣减大小非外的实际换手率),在短短的20个交易日累计涨幅高达70%,在这期间最大的换手是今年1月4日达12%,可以想象得出,此股在庄家全控盘的前提下,小幅对倒迅速拉升,目的当然是为了吸引眼球。这个区间累计实际换手120%,相对而言算是比较温和的。

四、经历1月9日的又一次涨停之后,市场跟风盘终于强劲了(做庄的因为手中几乎拿完了货,就会一直对倒拉升,依盘中观察跟风盘的情况,当感觉跟风盘足够强时,就会开启出货模式)。精彩的来了,1月10日冲高放巨量杀下来,当天跌5.31%,换手达到20%,放量长阴的结果就是为了出更多的货。次日直接跌停开盘震荡,换手11%,这样做的目的就是锁定昨天追高的资金,避免这些资金与庄家抢跑道。第三天放出天量继续长阴出货,换手上升至32%,根本没有给时间及任何机会给套牢资金思考,持续下跌是为了让更多的资金参与进来“抄底”,15号最为激烈,换手41%再度跌停,今天又是33%的换手基本跌停,完美归位(回到了12月11日启动的价格)。

总结:在此期间累计换手256%,整个出货环节勇猛果断,不给已入局者任何止损的机会。按理说这样的收割手法很是极端,少有人用,往往只有在标的已经很危险的情况下才出此招,出货以秒计,迟一天可能风险就增大几倍,所以极为无耐之下庄家才会用这样的招式。那么可以预期,在不久的将来公司可能会爆出大雷,围观的小心点,别抄底,敢在天上接盘的只有自祈多福了,相信庄家的货应已出得差不多了,余下的会不计成本抛出(刚出货就如此,余货可想而知)。

……

券商交易接口有望对量化私募放开,有些朋友问,对券商行业是否为利好?本人认为实质上并没有,要知道做量化的对佣金要求极高,别想从这些人身上赚钱。当然对于整个市场活跃度会有质的提高,然后引发中小投资者跟风的热情,从这点对于券商倒是有一定的利好,不过意义不大,因为这是熊市,熊市不碰券商这是法则。另外,一般做量化的,基本上只选稳定性高的大盘股,因为流动性佳才能方便进与出,个人认为对于活跃大盘股倒是实实在在的利好。

格力电器今天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董小姐高票当选董事,连任基成定局。不过她有个问题,就是老想着进行外延式发展,给人不务正业的感觉。但如能顺利连任,对于投资者而言至少比换新人相对稳定得多,毕竟她是国内上市公司稀有的自带IP的掌门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