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冷投资圈:警惕暴风雨将至

声明:本人用了近12年的笔名“冰冷”更名为“冰冷投资圈”,文章由本人原创,欢迎转载,谢谢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

也许是最近中小创连续的逼空行情,也许是上周四市场冲高回落后周五再度大涨收复,也许是上周五券商板块集体涨停(毕竟这是牛市放大镜及先行指标)。总之,周末各个圈子一片热火朝天,纷纷妄想美好的2015年重现。

要知道,2014年年底,券商板块启动,点燃市场全面做多的热情,各类资金潮水般涌入市场,形成逼空式的大牛行情。经过上周五这一幕,几乎所有的投资者都认为不太久的历史会重演。但是,历史上,连续二次同样的模式,从来就没存在过。

当年519行情过后,每年5月19日,大家都在期待行情重演,每一年都失望,直到今天。

当前,市场全面看多几乎无人看空,连续逼空上涨长达二周,个股全面连续补涨加普涨,周五的市场,感觉是最后的晚餐!!!

最近,在经济基本面没有任何迹象突然奇迹般逆转,更没有任何的大资金持续涌入市场,即是上周五如此大涨之下,也没有看到任何的长线资金追涨迹象。结合前期形态,只能解释为去年下半年超跌过度,再叠加1月份的地雷战,引发极限运动式的超跌反弹行情,现在同样也过度了。

周末,我与一圈的同行聊天,没有一个人说出这一轮逼空行情的原因让人信服,总觉得是涨了找理由罢了。

将来,进入三月份,年报将进入密集公布期,紧接着一季报在四月份集中公布,可预期的就是市场将面临新一轮地雷阵,相信很多公司的经营情况又将是超预期的低迷。

我是想破脑袋也找不出支撑未来大盘还能维持现状的理由,总感觉短线内(也许就在本周内)会出现强力的多杀多可能。毕竟超短线的当前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获利如此的丰厚,一旦有迹象表明调整将开始,那大家就是比谁跑得快了,后果可想而知。当然,我还是希望我的感觉是错的。

总之,如果持有短期反弹幅度过大的超跌股,还是小心为妙,别让等了这么久才出现的意外的反弹行情变成一场春梦就行了。我自己已经调整持仓结构,当前的几乎都是今年相对滞涨的白马组合,但还是有点心虚,这个周末过得不是很爽,感觉特不好,才上来重复又重复,大家别介意即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