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冷投资圈:生死时速模式开启

声明:本人用了近12年的笔名“冰冷”更名为“冰冷投资圈”,文章由本人原创,欢迎转载,谢谢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

今日大盘维持巨量收中小阴,沪深二市成交10977亿元,全市场涨停个股还是高达97只,跌停重现市场有11只。冰冷投资圈自制的50白马指数成交941亿元,成交占比仅8.57%,跌1.77%;

本轮行情的概念王600776东方通信于今天结束连续涨停之旅,在短短四个来月的时间内,最大涨幅超过10倍之巨,3.7元至37.07元,找不到形容词,只能说世间最可怕的是人性。三个月时间表面换手率590%,扣除大小非外的真实换手率高达1500%,即15轮换手,仅花60天的时间。换算下来,就是在最近几个月之内,这个公司的股东平均每位“坐”四天,高效的轮岗老板(股东就是老板,小老板),这是A股绝无仅有的特色之一。

从人性的角度分析,只要参与其中的投资者,肯定认为自己智商天下第一,明知没有价值,也根本没打算要持,绝大部份的人今天买只是为了明天卖,更高的价格卖,因为都认为外面笨蛋太多。当然,到昨天为止,几乎都成功了。今天进的,就看明天国人还能不能再找出这么多的笨蛋来接你的盘了。如果找不到,那你自己就是笨蛋,如果还能找到,你自己也肯定认为你依然是天下第一。

今天它开启蹦极模式,现实生活中我见过没玩过,胆小不敢玩,所以在股市里我同样也不敢玩。早盘的勇敢者需要二个涨停才能回本了,但仅限今天收盘而已,也许明天就是三个涨停才能回本,过些时候,需要翻5倍或是10倍才能回本,哪来哪去,这是必然。

详细的分析它,是因为经过这几个月的超跌反弹行情,大批量本来不应涨的平庸股,都乱涨一气了。那么,现在生死时速模式已开启,之前拼速度去抢进,现在还是要拼速度去跑路了。600776东方通信31分钟可以跌20%,但至少分分钟可以止损,就担心很多股连止损的机会都不给(连续无量跌停)。

我不是本轮行情的胜利者,也不好意思表示同情,在世人看来,我是失败者,因为我没从平庸垃圾概念股上赚过哪怕一分钱,我也不知道这种极限运动心跳是什么感觉。我能做的只是祝福每一位都顶级聪明,每一单高抛低吸、抄底逃顶都成功,但是,这种零和游戏,注定95%的参与者将是失败的,因为真正的聪明人只有5%,被他们赚走了。

二月份对我而言,是黑暗的,虽然我一直满仓,但却是满仓踏空,看看上图统计数据就知,白马板块指数2月份仅涨10.31%,同期中小创涨幅分别高达23.33%及25.98%,完败。但一月份还行,今年至今天收盘,我本人坚守白马组合,平静的稳定的获得28.46%的收益,跑快于全部的指数(下图是今年以来各个指数的表现),包括白马指数。这中间过程很简单,很安逸,我也很满足。所以我没理由去抓什么概念,也希望大家将投资简单化,快乐投资!

说明一下,最近由于我持续看空,很多投资者表示不解。思路如下,我不是最近才看空,而是从2015年6月26日大盘跌破季线的那一天开始,我就一直长线看空至今(大家可以翻看当时的博文,这一天收盘后我决定较长时间清仓,并表示牛市结束熊市来临了)。为何不是当年6月12日大盘在5178点最高点时就开始看空?我是做投资的,不是算命的,眼见为实。这里教大家一个最简单判断牛转熊的方法,可以避掉系统性风险,就是在大牛市中,K线是不会跌破季线的,一旦跌破则意味着熊市来了,大家可以对照历史K线图查看,2015年的牛市只有6月26日跌破,然后一破不回头。而2005年至2007年的大牛市,在2007年7月份曾经跌破过,但半个月后迅速收复。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都会选择先清仓止损出局,如果收复再建仓回来,收复不了,则等中线连续大跌过后才逢低介入,2015年那一次我是9月底建仓,2008年我二次清仓,分别是当年的1月及3月,破位而清仓后在短短的半个月内大盘均跌幅近千点,二次都如此,全是依这绝招执行,可以少亏很多的。

正是因为长期看空,但是市场是分化的,永远存在局部机会。长期看空则只做弱周期行业,反之长期看多则只做强周期行业。这就是为什么我一直看空大盘但却永远满仓的原因及投资原理,因为我只做弱周期,就是大白马。

希望上述这些理念对大家的投资有所帮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