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冷投资圈:钓鱼行情操作法则

声明:本人用了近12年的笔名“冰冷”更名为“冰冷投资圈”,文章由本人原创,欢迎转载,谢谢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

今日大盘平盘震荡,沪深二市成交迅速回落,只有6623亿元,全市场涨停个股还是不少,有49只,同时跌停个股24只。冰冷投资圈自制的50白马指数成交542亿元,成交占比8.18%,涨0.38%;

依昨天的分析,将来的一个季度左右指数应呈宽幅震荡行情,这中间指数会出现多次的长阳或长阴情景,原理也已说明。那么,具体我们普通投资者应如何应对?

高位宽幅震荡,象不象钓鱼?永远给你机会,但永远抓不住,至少90%的人抓不住。因为单边持续逼空行情已经结束了,将来如果以过去一个月的经验,追涨的就只有被套的份。真正的高抛低吸行情来了,但问题是,你能不能操作得好,这才是关键。

高抛低吸做得好的是掌握行情的超短线游资,普通投资者每个人都想做,就如钓鱼一样,以为自己是那个渔翁,往往等行情结束之后,才发现自己要么是鱼饵,要么就是那条鱼。所以,震荡行情对于绝大多数投资者而言,是最难做的,自己小心。

最近三个交易日,已有多只个股连续封跌停了,上周末我连续发贴提示可能的风险,不知有几位朋友听进去了。看看盘面,跌停的全部是最近持续涨停过的,应了那句,咋上就咋下,归位而已。所以,如果你的持股有幸最近持续大涨但还没跌的,小心点吧,特别是各种莫名其妙的概念品种。就如最近的5G概念王600776东方通信,结果大家才发现,5G这个东西跟它没半毛钱关系,无论是它现在的主营,还是将来可看到的发展,真的一点关系都没有。什么叫概念?概念本来就是虚无的东西,根本不存在,否则,就不称为概念了。举个例子,市场久不久就会炒个苹果供应链概念,或是腾讯入股概念等,我想不通,即然这么看好这二公司,你直接就买这二公司得了,苹果太远不好交易,可以理解,开个沪深港通,腾讯可以交易的,为何要去找什么概念呢?

将来,每天市场中还会继续维持几十只的涨停,同时也存在几十只的跌停,上上下下的享受,玩得起的就玩,玩不起的就看,我属于后者。

我自己就不用担心短期内大跌的可能,因为二个月对于我来说,那基本上是实现了完美的满仓踏空,因为手里组合全部是白马,这样的企业游资是不敢碰的。毕竟在逼空行情中,我是白活了,但大盘这三天震荡过程中,我的组合反而开始向上推进了,补涨行情开始。当然,如果你手里有滞涨股,不一定会补涨,因为一些垃圾中的战斗机,连游资都没兴趣,那更惨,这得区别对待。

最近有朋友问我,你为什么不去做600776、601700这种概念股?答:我为什么要去做?首先我笨找不着,其次我怕不敢伸手,再次我又不想当鱼被人钓!跟大家说个事,我手里的组合有近十只股,这一轮暴涨行情,我从来就没见过涨停长啥样,信不?有一天全市场约400只股涨停,我手里一堆的股却没一个涨停的,这是事实,悲惨吧!不过,我的组合1月1日至今日收盘,累计收益31%,远远超过我的想象,满好的,不急不急!所以,我的理解投资就是寻找一帮顶级的优质的公司,然后分散平均持仓,余下的就是耐心等待,平静心看待涨涨跌跌,这不是很好吗?

另外,进入震荡期,市场又会全面分化,前期从白马中撤出的资金转向超跌反弹的,咬了一口后,平庸公司风险加大了,相信他们又会回到白马圈里避风,白马补涨概率不小,耐心等待中!

统计一组数据,白马到底有多牛,如下图所示:这是2015年6月12日大盘见顶算起的,创业板跌幅最大,达60.24%,沪综指跌42.58%,即是上证50也跌了18.02%,同期白马指数却涨了43.12%,这哪是什么熊市,分明就是管理层所期望的慢牛+长牛行情。这不是一二只牛股的表现,而是50只股的平均值(当然,这区间下跌的也有16只,占三分之一),它们累计的总市值是15.8万亿,当前A股总市值52万亿,占比达30.38%,可见很具代表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