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冷投资圈:满仓踏空模式再度开启

声明:本人用了近12年的笔名“冰冷”更名为“冰冷投资圈”,文章由本人原创,欢迎转载,谢谢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

今日大盘再度放量收中阳,沪深二市成交11063亿元,全市场涨停个股高达190只,无跌停个股。冰冷投资圈自制的50白马指数仅成交795亿元,成交占比降至7.19%,跌0.07%;

已经连续二个交易日了,在大盘持续大涨中,每天近200只涨停的全面火热行情中,我的组合则是上演连续下跌。这个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二月份就已经如此,远远跑输大盘。

如图所示(第二列),今年以来,白马板块涨幅25.04%,基本跑输所有的指数,我管理的基金还好在1月份先行了一步,至今天收盘年度收益37.28%,才勉强与中小创持平,太难了。如果大盘再继续这样涨下去,就开始输了。这是必然的,前二天贴出来的我这11年的投资收益图,其中唯一的二次大盘大涨的年度,我全部跑输,一次是2009年,大盘涨80%,我仅收益55%,另一次是2014年,大盘涨53%,我却只有34%,注定的,如果今年大盘大牛,我注定又是输。

如图所示(第一列),这统计的涨跌幅是2015年6月12日大盘见顶算起的,至今白马板块累计涨47.74%,可以得知,当熊市来临时,白马也能涨,且涨得还不错。这就是为什么我无论牛熊,都不想参与炒作垃圾概念股的原因了,一边是保赚,一边是时而大涨时而大跌,长线整体必是巨亏。我没有理由也没必要去冒这种风险,所以继续坚守白马,永不放弃。

去年大盘在高位时,我曾发过贴分析市场将来的运行状况,具体啥时说记不得,大概在大盘3000点以上的位置。观点如下,长线看淡大盘,沪综指底在2400点,不排除极端情况出现,瞬间跌到2100点的可能,但也会迅速拉回,而创业板的底在1100点。理由就是上述这二个点位是前一轮牛市启动时运行长达二年的大平台,所以这是市场心理底,这部份分析连点位都蒙中了,实属运气。但同时也认为,即是大盘到了这个位置,也不可能走牛,将来只可能在极长的时间内,比如三年,围绕2400点至3000点内做大箱体运动,理由是3100点至3300点之间,是上一大平台超强阻力区,根本不可能在短时间内能突破。这也是为什么我本轮行情完全判断错的原因,因为我的分析模式是持续的,不会随兴改变。

当前的大盘已到了3100点,即将开始进入强阻力区,同时创业板现点位1700点,往上的1700点至1900点也是超强阻力区。所以,我不会也不敢改变看空大盘的观点,毕竟如果观点改变,操作则将跟随而改变。牛市做弱周期做白马,别说跑快大盘,能不跌就是走大运了。但也正因为上述原因,我继续守我的白马组合,让有能力的人去赚他应赚的利润,我没能力就只能继续守了。

市场已经到了什么程度,601066中信建投,一个行业十名后的券商,被炒到了行业第二名,且目前还有种想赶超行业第一名中信证券的气势,可怕啊。为何如此?因为刚上市次新股,即是炒到当前的这个份上,流通市值也就是113亿而已,很显然的已经远远超过其价值的。也许后面可能还有10个涨停,但不管如何,一旦行情结束,自己算算它得跌多少才能回归价值?还在参与炒作的朋友,自己小心吧。

601319中国人保,刚上市那会打开涨停之际,本人发专贴分析,通过对比法得出它的价值是3元,提示了风险。当时的市价7.74元,之后在短短的一个多月时间跌到了5元出头,毕竟这是很明显的贵,且贵得离谱。但无耐人心不可测,这一次直接就被炒到近12元,市值竟然都比中国太保贵70%,看着都头晕。

大批量的次新大盘股被狂炒,结果大家都知道,不久的将来必然以下跌80%为代价(看看2017年初的次新中小盘银行股的炒作后果),但为什么还是这么多人参与呢?也许只能说,参与的人都认为后面还会有无数的笨蛋在等待着接盘,自己则肯定是最最聪明的那个,绝对能在最高点将雷传给别人。到底是谁聪明?几个月后就知道了!

现在去推测人心,是最笨蛋的一件事,因为所有的人都在看涨,仅仅二个月时间,指数涨幅近4成。这不能用强来表达了,只能用不可理喻、无法理解。没有基本面的支撑,没有资金面的巨幅流入,涨再多,我继续踏空得了,至少安全。

有人做过一份统计,这二个月选股很简单,哪个公司垃圾,就能涨得多,哪个公司亏得惨,就可以翻倍,亏得基本破产的那些,就可以连续涨停。哪个公司赚大钱,对不起,只能跌了!也许这就是市场吧!

博傻时代里,我只能当缩头乌龟,继续坚守业绩越好却越跌的白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