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冷投资圈:胜利大逃亡

声明:本人用了近12年的笔名“冰冷”更名为“冰冷投资圈”,文章由本人原创,欢迎转载,谢谢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

今日大盘再度放出天量,宽幅震荡,沪深二市成交11666亿元,创出了本轮行情以来的成交新高,涨停个股也创出了新的记录,全市场227只,仅仅1只跌停个股。冰冷投资圈自制的50白马指数仅成交866亿元,成交占比降至7.42%,大跌2.21%;

今早10点开始,我约花了近一个小时,完成了全面清仓,包括自己管理的基金。因为规模并不算大,持仓的又全部是大白马,成交额又很大,所以清个仓并非难事。在我的投资操作模式中,只有空仓及满仓,没有半仓之说,认为安全就满仓,认为危险则空仓,因为我想不通持半仓到底是看多还是看空,所以我就不这么做。清完仓盘点了下,今年1月1日至今,基金收益33.1%,远超自己的想象了,毕竟这才二个月而已,而自己的个人户,由于满仓满融,收益有点吓到我自己了,83.2%(涨了再加融的结果)。注:基金与个人户是二个完全不同的组合,否则会被认定为趋同交易,就是老鼠仓,这个规定我还是懂的,大家放心。

清仓观点如下:

一、连续三天200家左右个股涨停,市场已经进入博傻时代,这种游戏我就不参与了,因为看不懂。

二、沪综指当前3106点,而3100点至3300点是天花板,同样创业板1700点至1900点也是天花板。近期这种逼空式的巨量快拉,消耗极大,万亿的成交才能到天花板下面,那么,这天花板没2万亿的持续成交如何能突破,目前看,难度太大。

三、白马板块已经开始进入调整周期,毕竟最近短期内涨幅太大,技术上超买严重。叠加大盘因素,所以,我也就没有胆量继续坚守。

这一轮的行情,是游资发动的纯概念股超跌反弹行情,没有任何主力机构参与,如果他们不幸深套其中,在整个反弹过程中,只卖不买,这从最近的每天交易明细可知。另外,本人了解到的情况,国内大量的大型私募基金基本都是轻仓运行,全面踏空,到目前也没有建仓迹象,场外又没有明显的新增资金介入。

最最重要的是,这是一轮没有主线的极速行情。大家能看到的就是涨的多的是因为过去几年跌得惨的,那这就不是投资的行情了,而是博傻行情。因为过去几年跌得多是因为公司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它不是能再度上涨的理由。

如果从超跌反弹的性质来看,那么当前的力度已经远远超过想象了,从技术上也达到极限。另外盘中无论是指数,还是领涨品种,最近几天很不稳定,跟猴样的上窜下跳,这是危险即将来临前的预兆。真正的牛市,在初期,都是稳稳的缓缓的涨,评论清一色视为反弹行情,包括2014年7月启动的上一轮牛市,直到11月底才开启疯狂模式。而这一次,直接就拉起了,持续放巨量逼空,满世界的评论都在喊牛来了,这也太简单了吧。

我看不懂我就不做,反正今年二个月有这个天上掉下来的莫名其妙的超预期的收益,后面即使大盘继续暴涨,就让它涨吧。信牛真的来了的投资者,我也不会阻碍人家发财,毕竟这是很不道德的行为。

乱蒙一下将来的市场运行:将来的一周左右的时间,大盘在现点位附近继续宽幅震荡,权重股可能继续压制大盘,个股维持轮流炒作格局,市场继续欢呼。随着权重品种下行压力越来越大,部份游资开始撤退,在不久的某一天,突然出现千股跌停奇观。然后市场中大量个股由连续涨停瞬间改为连续跌停,咋上去就咋下来(以上是我乱蒙的,大家别介意,自娱自乐而已,千万别当真)。

自祈多福吧,我已经洗脚上岸,明早8点飞机,出门旅游去了!赚了就给自己放个假,休息休息!万一踏空了也无所谓,毕竟市场永远存在机会,只怕没了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