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冷投资圈:践行概率投资


声明:本人用了近12年的笔名“冰冷”更名为“冰冷投资圈”,文章由本人原创,欢迎转载,谢谢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

什么叫概率投资?简单的说,就是只做高概率的操作,如果你坚持只做概率高于51%的投资,也许也会经常失败,但坚持下去,最终肯定是胜利,因为概率注定这是必然的结果。

世间没有任何的行业或任何的投资是必赚的、100%赚的,当你有幸碰到时,那绝对是必亏。固定收益类投资也是如此,正常情况下,年利率2%至5%以内是基本零风险的,5%至8%,是存在一定的风险,8%至12%绝对是高风险,固定收益在12%一年以上的,基本上是骗局。

在股市里,经常涨停的股将来必是经常跌停的。理由是哪个公司因为某个行业的消息影响,基本面第二天就能完全变样,这有可能吗?大家想想自己的操作,如果你经常能做到涨停的股,一二年后回头算算,基本上你过去整体而言收益是负的(不看短期,要看长期),为何如此?这也是大概率事件之一。

很多朋友问:这一次你清仓是不是认为大盘要走熊了?那肯定不是,因为大盘已经熊近四年了,哪来的牛?近期的上涨,仅是过去几年大批量的个股严重超跌而引发的超强技术性的反弹而已,别想太多。我们市场中多数的投资者总是牛市思维,或是永远的希望明天牛就来了。所以,每逢大盘一个小反弹,就忘切长时间的痛苦,重燃牛市希望,结果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首先,我一直认为是熊市,所以才长期坚持做弱周期行业,做白马板块。如果我认为是牛市,肯定会适当改变行业配置,要知道弱周期行业在牛市中将是表现最差的(当然也许这一次我会错,但我的原则就是在没有确定牛市来临之前,不想改变,因为风险太大,概率太低,不值)。

其次,技术上沪综指3100点至3300点区间是长达二年的箱体,阻力超强,同时其它三大指数现点位也均已到达二年的箱体下轨。在经过极速的持续的大涨之后,此时再进入箱体然后突破的可能性太低太低,过不去则意味着将迅速回落归位。另外我组合的白马板块也几乎全部进入超买状态,短期继续向上的概率太低太低。综合上述二个因素,我才决定清仓避险。我是普通的投资者,哪有可能算到周四晚上这么多的利空突现市场造成周五的大跌,碰巧而已。

我并不是不看好白马,而是想等回落后再重新接回,清仓之时已算好,这一帮白马平均回落12%至15%即重新介入等待。经过周五的大跌,已经省了3%,没吃亏,即是周一市场重新大涨,我也无所谓,按即定计划执行即可。这上面讲了这么多,其实就是概率投资,没有必然,只有大概率与小概率之分。

周末消息面:

一、上交所,本周沪市共发生28起拉抬打压等证券异常交易行为,上交所对此及时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意思就是,管理层一直在盯着,游资们可以做,但得守规矩,别踩红线就行。

二、在周四晚二券商发布罕见看空研报后,周五市场较为极端的反应,管理层表示不对此进行评论。这是对的,凭什么只能看多不能看空?别将市场下跌归于看空研报,平常那么多的看多研报,也没见市场涨。

三、房地产税法正在完善法律草案。个人认为,看来房地产税这个东西将来肯定会出台,但这还是比较远的事,首先得立法,然后再出房地产税法,最后才能征,整个流程走下来,没个5年是很难的。但股市是比较敏感的,小心房地产板块短期风险。

总之,周末消息面没有任何利多,反而利空不少。无视周五的市场大跌,看来下周市场应按惯性继续回落为主。

即然已经清仓的朋友,耐心点等待就是,没啥可急的。二个月的收益,顶一年了,急啥?万一市场没继续下跌,稳住了,安全了再重新介入不迟。至少,你懂得了风险控制,对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