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冷投资圈:市场风格终于转变

声明:本人用了近12年的笔名“冰冷”更名为“冰冷投资圈”,文章由本人原创,欢迎转载,谢谢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

今日大盘维持放量再收中阴,沪深二市成交8125亿元,全市场涨停个股35只,跌停个股89只。冰冷投资圈自制的50白马指数成交590亿元,成交占比7.26%,涨0.34%;

指数跌幅较周三少得多,但跌停个股却多了不少,说明开始有部份参与各类概念炒作的中小投资者害怕而拼命跑造成。毕竟周三的大跌让人想到的可能会如上周五那样的机会来临,但第二天继续下跌,信心就大受打击。我们的市场就是这样,涨的时候拼命抢,担心买不到,造成大量涨停,跌的时候则是拼命跑,又担心卖不掉,造成大量跌停。整个上涨下跌的过程,就是一个来月而已,这期间公司基本面根本就没有任何变化,一直在反复变的,只是市场中的交易者而已,这就是人性。看涨至1万点及看空至1000点,距离仅是一至二根长阳。

上周由于形态上四大指数均已运行至上方一年多的大平台之下,这平台积累了无数的套牢盘,这些装死等了二年的投资者,眼看马上解套,伸手就够得着的那种,都已经打开了户头,准备抛售逃命。这样的情况下,谁还敢往上拉?那就是接人家等了二年的货。所以,没有数万亿级别的资金入场,没有无限的做多热情,如何能突破。调整下来是正常的,并不意外,这也是上周我自己因为担心而先行出局的原因。

昨天看到一个数据,至3月12日,创业板ETF份额从2018年年底的150多亿,在持续的上涨中降至114亿,另一个创业板的50ETF,则从去年底的200亿出头降至148亿,减少60亿份。这侧面说明,主流资金都在借着大反弹持续撤退。包括大批量的平庸公司大小非,最近的减持公告数都数不过来,因为大家都知道,公司还是那个公司,啥都没变,这价格莫名其妙一个来月升了一倍左右,不跑还等什么,冰冷能说的就是,这吃相是不是太急太难看了,能不能温柔点。

人在场内场外因为立场不同,考虑的东西也就不同。在场内时,我考虑的是短期明显将调整,白马板块从技术上存在12%至15%的最大调整空间,正常10%吧。所以在这个思路指导下,只想先跑出来再说。但是,真的跑到了外面,回头一看,这大盘指数已到了强阻力,各类概念炒作也基本到了极致,它们新一轮的下跌随时可能来临。那么,万一市场资金本着避险而跑到白马板块,就可能促使白马展开补涨行情,或是启动主升浪,那更惨。因为向下最多10来个点的空间,而向上则可能是100%的空间。重要的是,我可是守了二年了,这万一发生这样的事,那这损失更大。还有,这帮白马要是真涨上去了,我就无股可选,无法重回市场了。

这就是我过去的一周心态的变化,也是促使我周二重新建仓的原因。还好,平本回到白马圈,没损失也无利可图。市场变化真的太快了,周三以中小创为首的调整真的来了,白马被避险资金推高,我竟然在大盘大跌的这二天中意外获得了近3%的收益,虚惊一场,没将白马放跑。

相信随着市场投资者心态的急剧变化,白马板块真的可能就此启动新一轮大行情,只不过比预期中早了半个月(按2014年年底的经验,概念炒作应持续二个月,完全激活市场才会轮到主流区域,而这一次仅一个半月)。不管结果如何,此时守着白马,心中不慌,下个月或是下下个月再启动,有何不可?等待就是了,是金子肯定会发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