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冷投资圈:反弹在欢呼中结束


声明:本人用了近12年的笔名“冰冷”更名为“冰冷投资圈”,文章由本人原创,欢迎转载,谢谢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

今日大盘小幅维护放量收中阴,沪深二市成交7683亿元,全市场涨停个股38只,跌停个股25只。冰冷投资圈自制的50白马指数成交503亿元,成交占比6.55%,跌0.11%;

今天涨停个股家数开始减少了,同时跌停个股增多,说明市场开始趋于恐慌,其中为数不少的个股是昨日涨停品种。要知道正常的交易,急着卖则是中长阴,只有恐慌情绪出现时,才不计成本跌停板排队抛售。

三月份以来,大盘已经出现二次的长阴深跌后再度拉起的运行模式,昨日及今日是第三次。市场中已经几乎没有什么投资者看空的了,大家都认为每一次的调整就是逢低加仓良机,当习惯成为自然时,才是最可怕的。但是大家要明白,有个道理叫事不过三,这是第三次,还会拉起吗?那这样的也太简单了吧,送钱噢。

再重复一遍当前的市场状况:

一、经济基本面得到本质改变了吗?增速重新加强了吗?没有,整体增速继续回落中。

二、沪市的3100点至3300点是前期长达二年的箱体强阻力区,这个冰冷已经多次强调,这不是什么技术分析,这是市场投资者交易行为分析,因为我国的投资者有个特性,一旦套住那是绝对不能卖的,卖了就是真亏了,不卖那是浮亏,假的(可事实是无论你卖或不卖,都已经是实实在在的亏损)。所以,这就会造成长期筹码堆积处变成了超强的阻力,一旦接近,随着大家慢慢的解套,就会涌出打压市场。同样的道理,创业板1700点至1900点,其它的二大指数也是,全部都已经运行至这个位置下方。当前的市场如果量能不放大至1.5万亿并持续的话,是基本不可能突破得了。

三、去年持续的大跌,造成大批量上市公司大股东股权质押爆仓。这个时候是系统性风险,对资本市场压力很大,包括银行、券商等承接此类业务来说,抛售市场无人接,保本转让哪有公司愿意,就算有些公司愿意,同样也说服不了他们公司的股东,凭啥不平价去市场上收货而高价接盘,总之,大家都亏。而今经过长达一个季度的巨幅反弹,这种风险已经完全解决了。没看到这几个月涨得好的都是业绩最差的嘛,亏得越多涨得越高。

四、最影响大盘指数的二大权重股代表,工商银行已经调整下来破掉年线大关,昨天的一阴破三线(季线、半年线及年线)。而中信证券经过最近二个交易日的持续中阴,已经跌破了最近这一个来月形成的小平台,注意这是带巨量成交的平台。意味着再度拉起时,而短短的时间已堆积了2000亿的成交,太难了。如今已形成下破,一旦加速,对于市场整体信心打压是极大的。

五、本轮极速大反弹,量能释放过大,一步到位成交持续达万亿之上。消耗如此之大,后面如何走?要想上,只能是再度放大,1.5万亿,就当前的市场状况,有可能吗?

六、最近场外查配置的消息满天飞,肯定对市场资金面有所影响,而影响最大的是游资的信心,从这二天涨停个股家数大幅度减少可知。

七、新增资金在哪?冰冷翻遍了所有的资料,都查不到,说明本轮行情本质上是一轮由于极限式的超跌而引发的市场中各类型资金发动的极速反弹行情而已,根本不具可持续性。

一轮完全靠炒垃圾炒概念炒地图的行情,能持续5个月(从去年的11月初算起吧),而其中的极速拉升已经持续了整整二个月,这本身就是奇迹了,还想如何?各位朋友,今年短短三个月不到的时间,平均赚三分之一(30%多个点)相信是常态吧?够了,休息休息,急啥呢?所以,后面的中短线内,安心等跌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