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冷投资圈:43股跌停

声明:本人用了近12年的笔名“冰冷”更名为“冰冷投资圈”,文章由本人原创,欢迎转载,谢谢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

今日大盘收小阴,沪深二市成交6637亿元,全市场涨停个股44只,跌停个股43只。冰冷投资圈自制的50白马指数成交493亿元,成交占比7.43%,涨0.44%;

大盘成交额开始持续萎缩了,创出了2月25日以来的成交新低,跌停个股越来越多。这说明了几个问题:

一、虽然指数还没出现持续大阴的情况,但已运行至近期平台下轨处,意味着刚刚过去一个月的绝对高位持续放量成交盘已基本上全部套住了,这个小平台已经积累了近20万亿的成交。此时如果出现一根中长阴,则意味着高位接盘的全部套牢,在未来又形成新的反压。所以现在唯一的一丝希望就是大盘迅速的长阳拉回,冰冷认为概率低于20%;

二、20万亿的成交意味着什么?当前A股总市值54万亿,其中有一部份在大非手里,基本没有流通。实际流通份额约为60%左右,就是32.4万亿,这个数字只算多没少。那么20万亿就是超过60%的换手,这可是全市场噢,时间周期仅仅一个月。放眼全球,绝大多数的市场年换手率也就是50%,而A股一个月就完成了,不可想象。

三、跌停个股越来越多,近期已经反复出现。这是一个很明显的信号,就是反弹行情已近尾声,进入炒冷饭阶段。这个时候对于绝大多数的投资者而言,就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不一小心就是巨亏,所以盘面形成了只要有风吹草动,那就是拼着老命也要先跑出来,形成了批量跌停的情况。

今天白马板块再度逆市走强,板块整体涨幅0.44%,成交还没有放大,说明开始有一部份避险资金放弃各种炒作回流白马,但还没形成气候。只有当成交比占到全市场的12%之时,才可视为白马行情有全面启动的可能,期待吧。

白马板块主要是弱周期为主,它们是大盘的反向风向标。所以当大盘整体走强时,白马就是一付要死不活的样子,外面热火朝天乱炒乱涨,与它们没啥关系。唯有当大盘走弱之时,才是它们开始表现的节点,最近就是如此。反过来说,如果市场主力资金长期集中守白马板块,则意味着整个市场中最最主流的资金并不看好中期的大盘,或是说并不看好市场有可能产生整体行情。

冰冷就是依这一条,才敢长期坚守白马板块,这也是为什么本人长期看熊大盘的原因,因为我分析的是市场整体资金流向,没有发现这一类资金有流出白马板块的迹象,同时也没有外部资金明显进入市场的迹象。这就是为什么本轮行情从启动至今,冰冷坚持看淡的最最核心的原因,当然,希望我是错的,毕竟长线看空在市场中是最不受欢迎的观点。我只是将我观察到的以及我自己的操作说出来而已,具体情况各位看官自己决定。

……

深圳金管局:积极配合推动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看来这一次深圳方面是不会再推出什么新板了,直接就会将创业板改革,以适应当前的市场需求,相信很快会有相关的政策出台。

中兴通讯披露年报巨亏近70亿元,今天竟然涨停了。细细看之下,主要是去年因为罚款百亿造成,公司正常的经营并不受影响,也不是财务洗澡,属于非经常性亏损。但即是如此,冰冷也并不太看好此公司,原因是没啥亮点。从去年的事件可以看出,公司没有啥核心竟争力,又不具强护城河。当然,也不是很差的公司,只能说一般般吧。从交易明细可以看出,今天涨停明显是一大帮游资合力而为,但卖方力量更强大,仅前二名就净卖20亿元,这跑得舒坦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