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冷投资圈:白马股批发历史新高

声明:本人用了近12年的笔名“冰冷”更名为“冰冷投资圈”,文章由本人原创,欢迎转载,谢谢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

今日大盘收长阳,沪深二市成交8363亿元,全市场涨停个股77只,跌停个股3只。冰冷投资圈自制的50白马指数成交935亿元,成交占比11.18%,涨4.01%;

上贴分析的20%小概率事件发生了,大盘在几乎不可能的情况下拉出了长阳,冰冷自己打嘴了。但是,我不会因为一根长阳改变长线观点,我从2015年6月26日大盘跌破季线那一天至今,永远永远看空,至少不会看多。何时才会转为看多大盘?也许是2022年吧!最快也是2021年年初,当然这个是蒙的,具体的得依实际运行来决定,比如经济基本面加资金面综合发生质变。

今天的这一根长阳非常重要,至少从短线而言,挽救大盘于危难之中,但仅限于短线有效。相当于这一根长阳的出现,大盘就可以继续维持中短线平台震荡的可能,如果没有那就只能破位加速下行,区别仅在这而已。

盘面,贵州茅台披露超预期的年报,1月那会公司预期2018年净利增幅25%,现今公布的是30%的增幅,直接高开收长阳,带动白酒板块大涨5.64%,成功刷新历史新高。并带动整个白马板块大涨,最后形成市场普涨格局。所以今天市场能走出逆转行情,得感谢茅台。这个公司与其它A股公司不一样,年年预期增幅14%为目标,年报预告抬高一些,最后披露时往往是惊人的业绩。市场预期就是这样,给低点预期,大家都没压力,最终大家都开心,这样就超预期了。

其实,我们炒股也是一样,很多投资者给予自己超高的预期,什么周收益5%,月收益20%,年收益翻倍之类的。结果就是在整个操作过程中,为了达到目标,追求急功近利,当一年过去时,连正收益都做不到,巨亏倒是常在。次年因为巨亏又着急翻身,再定高目标,二三年后,无耐离开市场。很多朋友问冰冷,你投资预期收益是多少?我说年复利22%,为什么?因为巴菲特是21.6%(前几年的数据),呵呵!这样的话,你的压力就不大,容易完成,别以为很少,能完成的话,10年就是630%;

冰冷自制的白马成份股50只股,最近已经7只股创出了历史新高,分别是600519贵州茅台、000858五粮液、601166兴业银行、002475立讯精密、603288海天味业、600900长江电力、002032苏泊尔,这还只是开始,大批量的白马股现均已接近历史高点处,相信不久的将来,历史新高小目标完成是很简单的事。回看过去的几年行情,这其实就是完全的白马板块大牛市,反复出现的概念炒作,仅仅是调节剂而已,并非市场主流。

说明一下,很多看官不理解,为何长期看空大盘却又满仓?那是因为这是一个市场,已经很大的市场,A股总市值已达56万亿,已经大到不可能同涨共跌,全面分化是当前市场的主流。所以,看空大盘意味着弱周期行业(主要是大白马公司)会因此而受益,这从最近三年的大盘持续大熊但白马公司却持续历史新高可以得知。反过来,就是如果大盘牛市,则是强周期行业(比如券商板块之类)最受益,它们的涨幅会远远强于大盘。所以看空与看多大盘,仅是投资方向的选择问题而已,无其它。只有一种情况下得空仓,那就是系统性风险来临之际,这种形势下,就是普跌及持续大跌。

至少过去的二年,坚持看空大盘做多白马板块这个方向是对的,所以冰冷不想也不会改变。至少就目前的形势而言,本人实在找不到大盘可能进入牛市的任何理由。

今年短短三个月,由于坚守白马板块,冰冷得到了45%的收益,远超预期了,即使将来的九个月平盘震荡,不需要再涨,我都已经心满意足。所以在这种前提下,对于市场上反复出现的各类概念炒作,本人实在是没有任何的兴趣研究,毕竟已经坚持10多年不碰概念股了。别以为最近三个月45%很少,私募基金排行榜统计,已处于全国同类前十名之列。所以,每天市场上涨停不断,赚钱的却在哪?

当然,市场也许有一万种分析观点及操作模式,没有绝对的好或是不好,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如果朋友您的模式经过8年一个周期的检验,现在活得很好,请坚持。但如果只是上个月很好或是上上个月,这种就不议了,记着,检验周期是8年或以上。冰冷一直坚持的这种模式,已经16年,从2003年成型至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