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冷投资圈:小心!创业板缩量了


声明:本人用了近12年的笔名“冰冷”更名为“冰冷投资圈”,文章由本人原创,欢迎转载,谢谢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

今日大盘宽幅震荡平盘报收,沪深二市成交10670亿元,全市场涨停个股高达121只,跌停个股6只。冰冷投资圈自制的50白马指数成交921亿元,成交占比8.63%,涨0.19%;

盘面几个现象:

一、创业板量能持续萎缩的同时,沪市大盘放量。3月上旬创业板成交一度达2200亿并维持多日,经调整之后本波再度拉起,但量能却萎缩至1500亿附近,中小板的情况也是一样。但沪市本波量能却重新放大,直逼3月初高点。

这说明了资金有流向沪市迹象,今日沪深总成交差距已缩至10%,而在一个月之前,则是20%至30%的差距,这也许能说明今天沪市平盘报收而创业板跌幅却超过2%,可能这是中小盘反弹结束而轮到大盘股行情将启动吧。

二、上周管理层公布重罚一个知名游资,相比去年的没一罚三,这一次用的是没一罚一,警示作用明显。如果市场还在继续炒作中小盘、各类垃圾概念股,相信后续处罚力度会加强。毕竟现在是大数据时代,不是能不能查得到的问题,而是想不想罚的问题,投资者应要小心。

三、白马业绩再创佳绩,茅台公告一季度净利预增30%左右,再超市场预期,促使它今天开盘900元,收盘也维持在900元之上。早盘因此而带动大批量的白马股迅速走高,虽然10点半后大盘回落,但全天白马整体依然红盘报收,即是大盘股的代表上证50也是红盘报收。

今年以来,银行板块相对滞涨,今日有所异动,量能放大明显,中短线受年报一季报影响,有较大概率启动补涨行情。在此时启动的话,护盘作用可能很明显,但是对于中小盘却影响极大,毕竟将会造成大量失血。按市场的话说,不排除一旦大盘股整体启动,中小盘股内的主力借机反手出货的可能,毕竟中短线反弹已太多太多。

绩优股再推大回购,今晚伊利股份公告以不超过35元的价格回购总股本2.5%至5%,换算下来,按现价计算,最低投入43亿元。冰冷相信,在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绩优股推出实实在在的回购。要知道,绩优股在这个市场中,本来就是稀缺品,如果大量的公司推出回购计划,等于与市场抢食,股价只能是继续走高。

四、冰冷自制的50股白马板块今天创出历史新高了,上一次的历史高点出现在2018年1月23日,今天刷掉,新一轮行情已启航。同期沪综指尚差10%,其它三大指数也均有不少的差距,所以表面看最近的各类垃圾概念股炒得热火朝天,没啥白马的事。但是它们却在悄悄的涨,悄悄的已经刷掉了历史最高点,这就是白马的威力,永远不会涨停却永远涨个不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