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冷投资圈:大白马加速进入主升浪


声明:本人用了近12年的笔名“冰冷”更名为“冰冷投资圈”,文章由本人原创,欢迎转载,谢谢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

今日大盘宽幅震荡平盘报收,沪深二市成交8402亿元,全市场涨停个股90只,跌停个股7只。冰冷投资圈自制的50白马指数成交722亿元,成交占比8.59%,涨1.27%,近期持续跑快于大盘,呈加速状态。

白马板块自昨天突破历史新高之后,今天在大盘震荡的前提下再度中阳,开启属于它自己的逼空模式。就整个市场盘面而言,家电、房地产、白酒等主流白马板块表现佳,特别是贵州茅台中国平安这二只白马总龙头双双突破历史新高之后的效应带动,最近整个白马出现轮流长阳状态。

比如昨晚公布大额回购的伊利股份,最低回购得花46亿元,最高可以破百亿元,直接导致今天放量收长阳。这里有一个情况,就是自管理层出台回购细则之后,以前喜欢玩忽悠式回购的垃圾公司,全哑火了。什么回购不超过百亿,最终一分钱没投的大把。如今按细则执行,最低执行50%,所有大家都按50%计算,那么只有真正绩优且有钱的公司才敢开口,意味着真实度100%;想想,要是公司对自己没信心的话,哪敢也根本没有钱进行如此大手笔回购。当前已公布巨额回购的公司据本人所知有三个,分别是中国平安美的集团伊利股份,相信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类似公司加入。

格力电器昨晚公布控股股东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其持有的15%的股权。今天无量封涨停,全天绝大多数时间封单达70亿元,至收盘尚有56亿元。今天的这个涨停并不是受上述消息影响造成,而是其停牌期间,最大竟争对手美的集团涨11%(区间至今日收盘尚差3%),它补涨而言。关键在于明天,如果还能涨停,那就说明极有可能双方已谈得差不多了,但为了避嫌而公开征集,毕竟涉国有资产,正常得有一定的溢价,否则谈着谈着万一股价涨了,最后国资委不批则是白谈,当年的云南白药就是如此。当然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并没有谈成,或仅是控股股东确实有这个意向。但要知道,当前的市场较为火热,啥消息不重要,重要的是被市场关注,今天已经刷屏了,效果达到了,所以明天正常还是好戏,运气好还能再来一个涨停。

乐视网,今天临时股东大会表示,退市目前尚没有明确时间表,也不是必然发生或者不必然发生。这话看老半天,等于白说。依最新的年报预告,2018年年度亏损基成事实,意味着4月26日公布年报后,极有可能暂停上市。然后就是等待2019年年报能不能扭亏及净资产转正了,也就是2020年4月份左右,如果介时业绩还是亏损或净资产为负的话,就是退市。本着安全的原则,不太建议投资者去博此类公司,别算万一的好运,要算清楚一万个不好的可能。A股3600多只股,又不是无股可选,何必呢?注意风险。

总之,白马板块指数开始加速,市场资金也开始从中小盘股持续撤出,如下图,这是深市大盘(含中小创)大单流向图,最近流出速度为最近二年最大。

另外,最近每个交易日都有近10只个股跌停,小心点。其中派生科技爆了,已经6个无量跌停,就公司基本面情况而盘面而言,12至15个跌停为常态。即是如此,跌停打开后也千万别接,跌得多并不是介入的理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