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冷投资圈:下狠心抛弃茅台及格力


声明:本人用了12年的笔名“冰冷”更名为“冰冷投资圈”,文章由本人原创,欢迎转载,谢谢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

今日大盘缩量平盘震荡,沪深二市成交6571亿元,全市场涨停个股51只,跌停个股23只。冰冷投资圈自制的50白马指数成交565亿元,成交占比8.6%,跌0.47%;

盘面,今天二市的成交几乎创出了近二个月以来的新低。同时,虽然大盘平盘震荡,但跌停个股越来越多,长阴超过5%的个股约150只。

大盘在3月26日中阴之后,27及28日缩量震荡,随时会破位加速下行。还好29日及4月1日放量长阳拉起,才暂时转危为安。如今又来了,昨天的中阴,今天又是缩量震荡,在这种情况下,一旦缩量是很可怕的事,当量能萎缩之后,横得越久麻烦越大,小心为安。当前比如好的情况是,涨停个股家数还是比较多,说明游资炒作还没完全退潮。

23只个股跌停,部份是没有缘由,其实涨停没有理由,跌停也根本不需要理由,市场参与者情绪波动而已。正常情况下,长阴没啥关系,跌停就有点问题,这是参与者恐慌的一种表现。

进入4月中旬,将来的半个月,丑媳妇终究得见公婆,再咋拖,本月底之前大批量绩差股都得公布年报及一季度,特别是最后二三天才公布年报的公司,大家得万分小心,往往都是业绩不及预期的。最近的跌停总共有四种情况:

一、业绩亏损或不达预期而跌停:603389亚振家居

二、大小非减持而跌停:002750龙津药业

三、概念炒作退潮而跌停:600513联环药业、002581未名医药、002347泰尔股份、600789鲁抗医药、600613神奇制药

其它的属于没有理由涨停然后也不需要理由,今天跌停的亮点就是超级真菌板块批发跌停。

……

最近大白马也是涨得心里发虚,涨得太快太狠了,比如我本人11月初560元介入的贵州茅台,经过二个月的横盘震荡,于1月初开始逼空上涨,短短三个月最大涨幅72%,实在怕拿不住了,9号那天900元出头就已经减了一部份,今天终于将茅台清光光,一股不留。而在此之前的8号,同板块的五粮液我就已清仓。还有格力电器,一个可能要混改的消息,二个涨停,在10号那天接近涨停的位置,已减持了一部份,今天也全部清仓了。

要知道去年年底,我多次表示最看好家电白酒这二个行业,这批股都是11月1日(茅台跌停后的第三天)一次性建完仓的,今年的3月8日曾经因为担心大盘而全面清过一次仓,但13日重新建仓同样的股及仓位比,几天的空仓基本打平。回看这几个月这帮白马涨得也太不可理喻,只能见好就收,5个半月的白酒家电操作正式结束。一算,本人管理的基金今年至今天收盘,短短三个半月收益竟然达51%(要知道,过去11年我的年化仅22%出头,这三个月等于捞了2年的收益,也是无言),全国同类产品排第10名,满足了。

做投资,当价格远低于其价值时,大胆介入等待,当价格高于其价值或是短期涨幅过大时,则可考虑放弃。只赚理性的可控的利润,这样坚持多年,如何失败?

当然,声明一下,本人这一次只是调仓,并非空仓,寻找更安全的品种重新守仓等待,等待再一次被市场抬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