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冷投资圈:狼真的来了


声明:本人用了近12年的笔名“冰冷”更名为“冰冷投资圈”,文章由本人原创,欢迎转载,谢谢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

今天大盘再收中阴,沪深二市成交6239亿元,全市场涨停个股49只,跌停个股54只,冰冷投资圈自制的50白马指数成交603亿元,成交占比9.66%,跌1.36%;

周线长阴终于出现了,这是自今年以来,首根实实在在的实心长阴。但相信市场上大多数投资者都认为,又一上车的机会来临了。因为今年以来已经有过三次单天长阴之后迅速拉回收复的经验,狼来了喊多了,也就没人信了,这第四次相信一样能起来。但是绝对高位的实心长阴,往往就是反弹见顶的最强烈的信号之一。

我本人虽然做足了准备,提前进港,躲到滞涨大蓝筹里避风(主要是大型滞涨的银行股,这么一说,大家都知道啥东西了吧)。但是本周一的中阴,还是被打到了,之后的四个交易日还行,小跌。很多朋友不太明白,为什么如此强烈看跌还满仓?你见过哪个职业投资者一会空仓一会满仓的?我是从来没见过,无论国内国外,因为投资不是寻宝游戏,而是排雷游戏,永远呆在市场中,不断的寻找更安全的地方,不断的通过调整持仓结构来回避可能的风险,这是我的做法。只有在大盘的系统性风险中,才空仓,比如牛市见顶初期的那几个月,其它的时间永远满仓。

寻宝游戏与排雷游戏的本质区别:寻宝的过程,主要目标就是宝藏,风险是次要的,一旦发现宝藏,那就是想办法获得,多大的代价无所谓。在资本市场中,我们的本金只有一次的机会,特别是象我这样的职业投资者,全部身家除了住所及生活所需的各类消费品外,其它的资产全部是股票,这样的才可称为职业的,靠炒股为生。那么,如果做寻宝游戏,我们输不起,输一次就玩完了,可以轻伤或重伤,但不能致命,这是底线。而排雷游戏,则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除所有的风险,碰上可能是雷区时,根本不会考虑是否有宝藏,而是选择绕行。那么这么做的结果,常理可能无法获取更多的利润,但是,你不会踩雷。不过在实际的运行中,由于基本无雷,不容易亏或是亏损可控,那么,坚持久了自然会有意外的超预期的收益(比如今年至今,算上本周的亏损,还是近5成的收益,不足4个月,这就是超预期了)。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的贴子里少谈机会常谈风险的内在的原因。

涨时看涨跌了看跌,永远不是我考虑的,我只考虑最大的风险在哪。所以本轮行情一直当是反弹在做,而非当是牛市。一定要说本轮下跌的底线在哪,那就是年线大关,2830点,这个也基本是整个市场很安全的区域,不一定是最低点,但安全可控。做投资不要考虑最低点及最高点在哪,你猜100次或1000次,也最多只会对一次,因为底及顶永远只有一个。所以我计划当大盘调整到这个位置时,重回大白马,希望的是在这期间大白马能多调点,毕竟过去的四个月涨得也太过份了,看不过眼。

为何蹲到滞涨大蓝筹里?因为本轮行情沪综指涨得最少,但最大涨幅也有35%,其它的三大指数(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最大涨幅均达50%,同期这一帮大蓝筹基本没涨,这在历史上难得一见。在当前这种市道下,我在此时选择去守,无论大盘往哪个方向,它们跑快于大盘概率极大,比如大盘再涨它们总得补涨一下吧?或是大盘往下大跌,它们都没涨万一护盘拉起呢?再差就是跟跌,跌的幅度也肯定会远小于大盘,咋算都合算,对吧。当然,垃圾类滞涨股,不在此类啊。

……

300104乐视网,4月21日分析的95%概率事件兑现了,就是暂停上市。不过让人想不通的是,昨天竟然成交了9.4亿元,我在想,是不是介入的投资者根本就不知道他们买的是什么啊?如此恶劣的财报,2019年复活的概率很难超过10%,同时这67.42亿壳,谁会重组它?就算有人愿意且出得起这个价,被重组方也不会答应(原因就不说了,敏感着),安静的退场是各方唯一的选择。所以,15个交易日内深交所大概率是作出暂停上市的决定,一年后90%以上的概率是终止上市,退市整理期也许是N个跌停,然后各方留点股份做纪念,安静退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