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冷投资圈:乌鸦嘴应验,289只股跌停


声明:本人用了近12年的笔名“冰冷”更名为“冰冷投资圈”,文章由本人原创,欢迎转载,谢谢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

今天大盘再收小阴,沪深二市成交6459亿元,全市场涨停个股27只,跌停个股289只,跌幅5%以上的个股1300只,冰冷投资圈自制的50白马指数成交711亿元,成交占比11.0%,大涨2.06%;

概念炒作全面退潮,今天所有的概念板块全军覆没,说实在的,它们能坚持到今日已经是奇迹了。要知道,本轮概念炒作是从去年10月下旬开始的,至今已整整半年时间,排队轮也轮完了,且为数不少的概念都回锅炒几轮了。不崩的话还要咋样?无论从涉及的范围、累计的涨幅或是炒作时间,在我国近28年的证券史上都基本可以排到第三名,仅次于2007年上半年及2015年上半年。在历史上,有几次个股炒三个月可以涨10倍的,为数不少的三个月涨5倍,什么概念?根本就是无法想象,不可理喻。所以,参与这类游戏的朋友们,知足吧,到了该撤退的时候了。

记着:饭局别吃到最后一个,那个是买单的,希望不是你我。

就今天盘面,我细细看了,好股不但没跌且还大涨,即使是大笨象之类的蓝筹,还是阳线的,且不是个别现象,是全体行为。比如冰冷50白马成份股,仅8只绿盘报收,最大的个股跌幅宇通客车跌3.74%;高达84%的个股红盘报收。所以,如果你手里的持股今天跌幅5%以上,就得小心细看是不是垃圾概念股。

当然,我自己并没有那么好运,经过上周及前周完全调整之后,手中已经没有白马股了,全部是蓝筹类的(也是自制的50成份股,今年以来滞涨的)。所以今天仅涨1.2%,跑输自己的指数,错失良机。毕竟今年以来,大白马(特别是白酒)也是涨得太过分了,不敢说会跌,但就目前而言不太安全。我的选股操作模式与常人不太一样,安全才是介入的理由,而非可能大涨。

可能中短线内(一至二个月,也许是7月1日之前),我都将继续退守滞涨大蓝筹不动,等待大盘可能的继续下行,大白马可能的充分调整,之后再重回白马。永远不会碰什么概念,跌多少都不是介入的理由,因为跌多少都贵,都不值。想想,一个3600个公司的如此庞大的市场,最最烂的公司价格都有10个亿,20个亿以下的公司才200个,就算它们跌90%,还是贵。退一万步讲,即使便宜了,那又如何?还是不买,因为投资是投有发展前景的公司,而不是便宜的公司。

小心,今年以来,先是持续逼空式的炒作,之后在高位放量震荡近二个月,而今破位下行,提防一去不回头的可能(咋上咋下)。

……

暂停上市:当前创业板的300104乐视网及300216千山药机已经停牌,15个交易日内深交所将做出是否暂停上市的决定,正常情况下是暂停上市了。另转截了几个图片供大家参考:

本人有理由相信,今年暂停上市或退市的公司可能破历史记录,毕竟从去年开始,市场从严整顿元年。各位朋友,对于存在一定风险的各类型公司,应主动回避为安,而非却博奇迹发生的可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