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冷投资圈:最讨厌的盘面出现了


声明:本人用了近12年的笔名“冰冷”更名为“冰冷投资圈”,文章由本人原创,欢迎转载,谢谢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

今日大盘反弹收小阳,沪深二市成交5380亿元,全市场涨停个股达102只,跌停个股仅12只,冰冷投资圈自制的50白马指数成交750亿元,成交占比13.94%,涨2.04%;

昨日长阴,今天缩量小幅反弹,这是很不好的现象,意味着大跌之后资金没有抄底意愿,小反弹等于皮球自由落体着地后弹一下而已,后面如何走,大家大概心中也有数了吧。

前不久我因为担心大盘要向下破位,所以提前跑到全市场最最权重的又最最滞涨的那几只大笨象里避风,就是几大银行吧。结果呢?最近大盘果然持续下跌,四大指数跌幅均在12%至17%,昨天大白马也跌了不少,着实让我开心了一天,但仅仅一天而已,今天大白马集体长阳拉回去了。收盘后细细一核算,本轮整个白马指数跌不足7%,而我自己最高点算起整体也跌了5个来点。啥概念?基本白忙活了。

最近二天,大白马整体成交占比一直在上,今天又是达14%,说明虽然市场整体量能萎缩极为明显,但白马活跃度维持不变,也可以解释为资金有流向白马板块迹象。特别是今天这一根中长阳,使得我对希望白马能调整失去了信心。现在的情况是,指数下来了,空间出来了,万一大盘反弹呢,是不是白马领涨?

上图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沪综指涨17%,深成指涨26%,中小创均涨20%,上证50指数也只是涨22%,而自制的50白马成份指数却悄悄涨了30%,可见,不管市场如何的活跃,转一圈之后,市场的主流依然是白马行情,2017年的故事开始重演。

相信经过足足六个月的反弹行情(从去年11月初开始),最终还是尘归尘土归土。后面又要进入分化行情了,大白马是永恒的投资主题。我今天已经从避风港里出来20%的仓位重返白马,明天继续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