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冷投资圈:科创板是游资与老股民的游戏


声明:本人用了近12年的笔名“冰冷”更名为“冰冷投资圈”,文章由本人原创,欢迎转载,谢谢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

今日大盘收中阴,沪深二市成交4141亿元,全市场涨停个股12只,跌停个股44只,冰冷投资圈自制的50白马指数成交434亿元,成交占比10.48%,跌0.04%;

科创板今天开板,25只个股同时上市交易,几个现象:

一是最大涨幅仅400%,最小涨幅84%,平均涨幅约在130%左右,这种表现在最近几年新上市的中股算是超低了。主板及中小创新股上市,涨幅低于200%的很少,正常是500%,1000%的为数不少,几个原因造成,采用涨停制,有效推高开板价格。不是同时上市,资金占用小。

二是换手率奇高,按以前发行上市模式,即首日不设涨跌停制,正常换手率40%至60%,只有极少数能超过70%,几乎没有达到80%的。而今天这一批,低于70%的仅一只,6只个股换手率高于80%,最高的达86%,如此之高的换手率,对于二级市场相对是好的,毕竟打新的正常是不会长持,尽早兑现对于将来股价运行具稳定作用。由于没找到交易明细,所以无法判断筹码是谁接手。

综合:科创板首日,非常成功,平均一倍以上的涨幅给市场营造赚钱效应,为将来整个市场顺利铺开打下了基础。但是,总共330万户参与,这是聪明者的游戏。

另外,今天主板仅12只个股涨停,同时大批量的个股跌停可以看出,大量的游资在从主板撤到科创板炒作,毕竟是新生事物,机会多多。那么,科创板就变成了游资及老股民的游戏,当然,真正的老股民一般都不会参与,比如本人。可以预知的是,在半年内,我本人只看戏绝不碰,在三年后才可能会参与,除非真正的科技巨头出现,就目前看,质地真的一般般,没兴趣。还有一个原因,在韭菜遍地的主板市场都玩不转,我何德何能去科创板试水?怕啊!!!

相信将来的科创板必将是持续的巨震为主,也意味着不远的将来,会有大批量的胆大者以及无数的游资被打趴下,当然也会有不少因此而功成名就,获利满满。但大家在参与之前,先掂下自己的份量,再决定不迟,我是没胆的。

另外,科创板的火热,会直接造成主板及中小板的各类垃圾概念股严重失血,特别是今年以来被爆炒充分的,这一类品种风险很大,小心回避为安。坚持价值投资,才能稳定获利,只做自己可控的投资,让有能力的投资者去冲吧。

最近大盘持续的调整,对于白马板块,却是好事,因为随着资金不断回流,它们在持续震荡新高,50只最具代表性的白马今年以来平均涨幅38%,相信下半年会更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