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26日大盘及后市走势分析


今天是12月25日 星期二


在昨天大盘向上突破了5210点后我们谈到今天将出现小幅的回落,走十字阴线,大盘今天上午最高到达5254点,上午的高点到达的是一个短线阻力,没有能够冲过昨天的最高点,在回落途中遇到5180点的支撑,而下午的反攻没有能过5250点,属于震荡盘跌,最后以5201点报收,成交量有所减少,表示大盘进入横盘整理。目前这里的横盘整理可以说不弱不强,具体要看明天周三的情况,明天大盘需要拉出去,继续走阳线,如果成交量继续萎缩,那么后天再跌回来,也可以说这波反弹的目标就是我们之前一再强调的5345--5462点,如果大盘在这里横盘,时间不会超过4天,如果再上一点横盘时间就会长一点,解释来说,这里的横盘所造成的短线获利盘和解套盘不是很多,从目前情况来看,今天的走势我认为还属于正常。


个股方面今天太保的上市出现了一个高开低走,因为太保的价格预测区间就在42-52,可以说太保不像中石油那样开盘后疯狂的炒作,但是毕竟他上市以后价格过高,所以追涨盘和买盘比较少。那么今天走的比较好的股票都是稳健型的,因为题材股前2天都炒过了,那么地产股今日又回到跌幅的前列,前段时间走的比较好的中体产业今天也在跌幅前列,应该说它有做头迹象了,而深市涨停板的股票都是中小板,我一再强调中小板是有新主力介入的,但是从目前情况来看,中小板的跟风盘在减少。综合分析来看,目前有人开始小量在做空。


那么我一再强调这里的大盘和2000年10月份的时候很相似,后面会不会完全一样就看横盘期间的主力是否敢于做多。从昨天突破5210点的情况看,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就是进入12月份以后开始建仓的主力,这批主力对大势的判断是比较正确的,目前就是人气还不够,炒作还不够条件,而现在筑底的条件都具备了,要做的就是等待契机,这里也牵扯到一个年终的事情,所以说必须等来年了。节前还有3个交易日,从目前情况来看,完全有可能出现的就是一个横盘整理的格局。年k线做在这个附近也很正常,目前有支撑5050点,上有阻力5345点,5210点是一个中心,围绕这个中线震荡横盘。横盘期间有条件瞬间击破5280点,也有条件瞬间跌破5110点,大部分时间我认为会在5114点-5284点之间活动,整理期间冲过上限会跌下来,跌破下限会拉上去,这个走势我认为很正常,属于主力战略建仓和洗盘的过程。


由于目前大盘仍处于多头市场,所以不要轻易的割肉,如果短线买了套老了就熬一熬,盘了8天就出来了,看淡指数做个股仍然是横盘期间的一个主要操作手段。


我们来分析下明天的情况


从今天的走势来说走了一个震荡整理的十字阴线,明天我认为上午先跌的话,下午会涨出来,中石油的走势也比较正常,昨天拉了以后,今天出现一个回落,当然这次中石油会不会和上次一样连续再走低,这个可能性较小,不过不排除它还要再跌到30.16,所以如果明天中石油开盘以后下跌,跌到30.8或30.5,这2个支撑上,然后再拉起来,明天大盘就会走十字阳线,明天大盘短线阻力在5210-5235点,强阻力5250点,短线支撑在5180点和5150点,强支撑5110点。


明天开盘以后还是有条件先往上攻一攻,如果没力,到达5210点后受阻盘跌走低,急跌中出现恐慌的话,就会跌破今天低点,跌到5150点,获得支撑后盘中再走高,这时候就看中石油的表现,中石油配合,能够到达的高度就是5235点,然后受阻回落横盘整理,以5210点左右收盘保持强势,明天还是看淡指数做个股,个股幅度也会比较小,但是少量可以做做,追涨是不可取的,到阻力位上还是减仓获利了结为主,这点希望大家切记切记。


好,今天的分析就到这里。



 
欢迎加入  谈股论金QQ总群号:49437809   人员已满

             谈股论金QQ①部群:53338067      空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