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28日大盘及后市走势分析

今日是12月27日 星期四


可以说在节前还有最后一个交易日,2007年也即将收关了。


那么今天大盘在基金重仓股的带动下,今天继续小幅走高,最低到达5203点,在5210点的的支撑上开始走强,有色金属,地产,银行纷纷走高,一些中小板的股票涨到阻力位后获利回吐现象明显,所以下午震荡横盘,最高到达5316点,收盘5308点,继续呈价涨量增之势。那么这3天量能的逐渐放大表示大盘已经有效突破了5210点的阻力区域。既然有效突破了5210,大盘下步的目标就有能力到达5462-5500点。所以之前5000点以下一直提醒大家买的股票不要动,一定要等到5400-5500点的时候再看情况,如果到了5500点量能还能继续有的话,甚至可以看到5600-5800点。而深市目前走的比上海强劲,因为已经有效突破了16000点和17428点2个阻力位,所以深市下步的目标就是18000点整数关。虽然如此,但是我认为上海后面也会跟上来,那么投资者还是继续以持股待涨为主要的操作策略。


今天涨幅前列的股票主要还是以通讯网络高科技为主,而这个热点我们在前面已经一再强调过了,因为通讯高科技在大盘反弹之前就已经有明显的主力进场,走强于大盘。跌幅前列的股票跌幅都不是很大,主要还是整理消化获利盘为主。


简单分析下后市情况


从目前大盘的情况来看,成交量稳步的放大,能够说明市场的人气正在逐步的聚集,在本周一过了5210点以后,经过3天的走势确认大盘走出底部开始震荡盘升,进入犹豫中前进的阶段。什么叫犹豫中前进,就是个股轮番上扬,大盘持续小幅走高。而大盘这次调下来半年线,120日均线震荡筑底中是守住了,目前的主要阻力在60日均线,但是我认为这个压力不一定压的住,所以明天这个60日均线的压力处可能会留上影线,而明天又是2007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还是有条件再走一根阳线。


在上周和大家说到,本周能够继续走阳线,强一点在5462点,弱一点攻击到5345点,那么现在是5308点,所以明天的主要阻力就在5345点,第2阻力5400点,强阻力5462点。在这里提醒大家的是短线客在5345-5462点这个区域里你有差价可做了。因为这个区域到达后,我认为将调一段时间。估计在5210-5462点这个区域会走2-3周的时间。本周是07年的最后一周,而08年的第一周只有3个交易日,所以第一周将走出带有上影线的缩量阳线,第二周将走出一个放量的阴线,换句话说就是第二周就有可能跌回到5210点-5250点的区域。当然回调期间不代表所有股票都会跌,完全有可能的就是有些股票将继续上扬,所以不到位的股票就没必要去做差价的。那么明天是0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对于基金重仓股来说有可能为了要拉市值,还会再有表现,等到节后,这些基金重仓股又会恢复到平静阶段,可能会在1月中下旬的时候,大盘如果在5200点左右,而基金重仓股也调整的差不多了,那么它们将会有相当抢眼的表现。


明天大盘的短线支撑在5281点,5260点以及5235点,虽然中小板的股票短线具备了整理要求,但是大盘股,基金重仓股的补涨将带领大盘明日继续走出阳线,它们一涨,指数要跌下去,还是比较困难的,等大盘股的补涨完成了,大盘就有可能出现一个比较大的回调,强一点5462回到5210点,这个200点的空间对于一些个股的回调幅度会是比较大的,所以差价在这个时候是可以做做的。


预计明天大盘开盘将在5310点左右,然后在银行股,地产股的带动下先有个冲高,震荡上行,最高到达5345点,受阻回落到5281点,获得支撑后再度小幅震荡走高,但是冲不过5345点,而在5316-5345点之间震荡横盘,最后在5330点左右收盘保持强势,我建议大家看淡指数持股过节,当然反弹到阻力位的股票可以抛,很简单的来辨别,例如一些股票缩量到放量,然后突然有一天放大量拉大阳,那就说明有主力在减仓,如果这个时候股价在阻力位区域附近,那么你也可以选择短线减仓,或者换股再做操作。


好,今天的分析就到这里。



今日是2008年1月2日 星期三


今天是元月2号,是2008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在中午很明确的给一些朋友说到,下午是震荡横盘,收盘点位也最多在5270-5280点左右,那么这个十字星表示市场在整理,这个在节前其实强调过了,整理时间在8天,整理以后继续走高,如果在整理以后上攻无力,那么在创出新高5462点以后还会回调,并且5462可能会成为这波的高点,但是这个要看情况而定,今天虽然指数涨的不是很多,但是今天涨停板的股票非常的多,应该说一些节前整理的股票,今天进入了快速拉升,首先是北京奥运板块和北京地区板块先行活跃,然后是中小板股票开始活跃,最后出现一些庄股的自救,跌的比较多的都是基金重仓股,中字头的股票,这些股票应该说仍处于调整状态,这些股票的下跌和中石油有一定的关系,应该说今年年初和去年年初相当的相似,但是后面不会完全一样,相同之处就是基金重仓股出现了调整,游资炒作的股票出现了补涨。


简单来分析下后市情况


后市在节前已经和大家强调了,大盘仍然处于反弹途中,但是基金好像对后市不是很看好,不看好的原因就是2008年毕竟是一个银根收紧的一年,有一定的负担。而大盘目前短线的主要主力坐落在5295点,5335点以及5382点,从目前情况来看,我认为大盘1月份是一个震荡行情,也就是先冲上影线,然后再打回来,回调以后再走高,1月份的月k线我倾向于走阳线的,而今天又给1月份和08年开了一个好头,上海走了一个十字阳线,深圳走了一个小阳线,今天唯一的缺陷是2市的成交量没跟上,在节前我们强调过了,估计本周的量能也不会多大,周K线也是走一个缩量的十字阳线。目前市场的主力是私募资金和游资炒作比较多,那么主流资金仍然是观望的比较多,他们可能在等待着政策面的变化。


对于投资者来说,目前的行情进入了一个个股的补涨时代,一些完成筑底的股票开始轮番的走高,但是这些股票暂时也不要当成中长线来看待,先以短线看起。建议大家对这类股票还是选择时机进行调仓,也就是选择时机获利了结,但是我不主张割肉,也就是去年530到现在套牢的投资者解放了可以考虑逐渐了结,很多的股票今年也会以大箱体运动来走。那么从板块的角度来说,今天涨的比较好的还是奥运板块,地产板块以及高科技板块为主,对于什么股票值得炒作,在去年年底的时候一直在强调,就是去年涨幅不够,没有出现高度的投机,没有出现恶性的炒作,并且前面6124点的下跌属于错杀,目前成交量又跟的上,有新增资金介入,那么满足这些条件的股票可以做中长线。但是今年肯定不像去年那么好做,也不要说游资炒作的股票和去年一样翻3倍或者4倍,这个都不太现实,对于基金重仓股来说,目前横盘期间还是不要做为好,他们目前只有反弹不会有行情,做了可能有一定的风险,我一再强调,当基金重仓股动了,大盘就有可能要回调了。所以今天来看,无论有色金属还是钢铁还是银行今天走的都比较弱。从这些指标股的情况看,说明市场的做多主力并没有做多,而是游资在做多,因而上升的高度是有限的。那么操作上我认为到了5462点的时候如果出现诱多,还是需要先退场为主。目前埋伏在里面不涨不抛,另外仓位还是需要控制好,主要还是用来防止大盘回调下,这个回调最坏可以回到5050点,大家记得比较清楚的话就是去年年初也是先产生一波行情,然后出现了一个227大跌,所以我们这里到了5452或者5500点的时候也不排除来一根大阴线,这也是比较可怕的,属于主力的一种刻意的打压,所以在这里控制仓位的目的就是防范一个战略风险。


那么明天我认为大盘将继续走出阳线,明天还是需要继续走高,虽然成交量没跟上,但是指标股会逐步走强,所以明天大盘将继续走出一个震荡的小阳线,短线阻力5295点,5311点和5335点,那么这些阻力位在目前的行情中代表什么,不代表在阻力位上一定会跌,但是至少提示你在阻力位上不要去追你想买的股票。目前短线支撑,今天守的还是比较牢固,在5201点,另外5210点和5250点也有一定的支撑,强支撑在5158点,短线上说不应该跌破的,我个人认为大盘要跌到5210点都比较难,因为大盘今天虽然涨的不多,但是指标股没动,如果指标股一动,马上就会腾出空间,所以明天开盘以后我认为还是先小幅震荡,在指标股有所打压的情况下回调到5250点,获得支撑以后就开始震荡走高,下午指标股如果拉一拉的话,可以到达5311点,冲高回落后尾市再走强,最后在5320点左右报收,明天应该来说可以涨50个点,走出一根阳线,成交量比今天有所放大。


那么看待指数坚持做个股是原则,阻力位上就逐渐的抛,到支撑位上就逐渐的买,这样可以做一些高抛低吸,如果中长线或战略建仓的人也不要去多动,对于530套牢的人不解放是不能抛的。6124点下跌的投资者在颈线位置附近是可以做些差价的。


好,今天的分析就到这里。



 
欢迎加入  谈股论金QQ总群号:49437809   人员已满

             谈股论金QQ①部群:53338067      空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