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08年3月20日大盘及后市走势分析

今日是3月19日 星期三


那么市场在连续2天大幅下跌以后,今天受美股影响,出现大幅跳空高开,出现了技术性的反抽,从这个反抽的情况看,应该说仍然处于下跌途中。虽然这几天都放量了,有部分资金介入,但是大盘底部我们还没看到,我也在前面的分析中给大家强调了,这里反抽后还会再探底。


今日大盘开盘后顺势摸高,3800点受阻回落,最低下滑到3677点,没有破昨天的收盘点位,获得支撑以后就开始震荡走高,下午最高到达了3813点,打回到3700点以后尾市略微上扬,最后以3761点报收,成交量略微放大,呈价涨量增之势。那么从今天这个十字星来看,可以说多空双方又暂时达到了一个平衡,而从今天的量能情况来看,这个市场能否完成调整进入反弹,应该说还不够条件。因为今天涨的股票我认为还是以庄家自救为主。


从个股方面看,今天涨停板股票还比较多,它们的共同特征就是都是前期有主力套牢的,不管是农业板块,创投概念,还是人民币升值概念,这些股票都出现了一个短线的上扬,说明在前期这部分主力进场以后,发现方向做错了,被套之后,一直寻机会自救,自救就代表他们在方向做空,有做空的主力,反弹就不会有力度。当然我也一直强调,多头不死,跌势不止,就是在多头没死光的情况下,这个市场就不会到底。那么目前本周有反抽,但不会见底,而下周大盘见底的可能性就比较大,因为大盘在跌破了4000点以后,这个市场就确认了进入大调整,或者说进入了“熊市”。那么根据历史的规律,一但市场对这个观点都达成共识的时候,这个反弹就会来了。那么今天的高开和3月12号的高开又有所不同,12号是高开低走,今天是高开平走,而当后面再下跌以后的高开就会是反弹。


简单分析下后市情况


今天大盘走了一个十字阳线,只能说代表这里短线达到了一个平衡,大盘见底的条件还不完全具备,所以建议投资者在操作策略上还是这么几点,第一个,8的股票如果庄家自救,那你就获利了结,庄家不自救,利用反抽继续减仓,因为我认为对于8的股票来说,还有很多需要补跌。那么对于2的股票,目前就处于探底状态,这类股票如果介入的话只能是高抛低吸,也就是买入后,当天或第2天就抛,保持好你的仓位,另外,这些大盘蓝筹股不见底的话,大盘也不会见底,从中石油的情况来看,前2天表现比较强,今天就出现高开低走,所以从这个情况看,中石油目前还处于一个筑底状态,其他指标股今天的涨幅基本都小于了大盘,因此既然指标股不想拉,大盘就很难确认低点。那么从目前st的下跌来看,题材股的炒作基本告一段落了。所以题材股是一个短线投机,大盘股属于投资,逐低介入。至于说下一波的热点是什么,现在说还为时尚早。这2天走的比较强的并不代表就是今后的热点,只能说明这些股票的庄家没有撤退干净。


那么从这2天的主力情况来分析,我认为还是逢低吸纳的可能性比较多,并没有出现急拉,所以我认为这里的反抽力度就会比较有限了,反抽最强的话应该是4195点和4123点的连线,就是4000-4068点之间的区域。因而造成这里的反抽空间有限。那么经过今天的走势后判断,明天如果不出消息的话,继续调整的可能性较大,冲高以后还会继续下跌,所以需要停损减仓的人来说,明天还需要继续逢高减仓。而今天的利好消息也好,美股也好,都刺激了大盘反抽过了,反抽过后,明天的大盘就会走一个带有上影线的阴线,并且是缩量,所以明天我认为短线还是寻高点减仓,中线仍然观望。对于深套满仓的人,我认为目前你不要来看大盘,深套半仓,我人就做t 0,浅套满仓停损一半,如果浅套半仓并且小亏的话,我认为可以清仓等待。现在就是什么时候出消息的问题,也就是说后市将逐步具备出消息的条件。


而明天到了星期四了,可以说这2天买进去的人,明天会吐出来,大盘如果攻不上去的话还要继续探底,从今天的情况看,大盘的短线阻力仍然在3800点,我还是这个观点,看淡指数逢高减仓,大盘不见底不要急于补仓,当然一些跌的很多的股票来说,你可以适当的补,然后t 0高抛低吸,不到位的肯定要耐心等,这里所有的股票都会一个个慢慢到位。而大盘目前的短线支撑还是坐落在3744点,3704点,强支撑3653点,我个人认为明天大盘将走出一个带有上影线的阴线,建议在冲高途中先逢高减仓,最高点位强一点将冲过今天高点到3830点左右,弱一点仅能到达3773点-3800点,我认为目前3800点的压力还是比较重的,如果回落后跌破今天下午的低点3704点的话,那么明天就不要买股票了,后面肯定是往下了,再度探底,如果不破的话,就继续横盘,我倾向的是本周走带有下影线的小阴线,下周走带有下影的阳线,所以说目前场内个股高抛低吸,降低成本,明天退出来的资金继续休息。


好,今天的分析就到这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