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08年3月24日大盘及后市走势分析


今日是3月23日 星期日


在礼拜四绝地反抽之后,周五出现了强势震荡整理,上午走出了一个双头形态以后逐渐盘跌走低,而下午最低到达了3746点,没有跌破重要支撑3723点,只要不破就至少是震荡横盘,如果破了,下周就还有探底的要求,那么在3820点的阻力下,下午成交量有所萎缩,市场仍然比较谨慎,最后以3796点报收,呈价平量减之势,从这个走势来看,大盘属于一个震荡横盘,从技术角度来讲的话,在这里如果产生诱空,后面的行情就会比较大,如果这里就开始反弹的话,那么这个反弹就会走的相当的复杂。


个股方面,钢铁股比较活跃,有色金属板块出现在了涨幅榜的前列,从涨停板的情况来看,应该说有主力资金进场了,也就是说资金在挖掘价值投资类的股票了,像前期挖掘的都是题材股,而跌幅前列的股票就不多说了,都是以获利回吐为主的补跌,量放的都比较大,在这里注意的是该补跌的股票在大盘筑底期间还是会继续补跌,什么时候能完成补跌,就是大盘什么时候确认底部的时候。


先来看下本周周k线的情况,来确认后市的方向,也就是说从6124点调整以来,时间上已经走了28周,从图形上看,6124-4778是a浪下跌,4778-5522是b浪反弹,b浪反弹走了700个点,而每波的下跌都是650点的整数倍,也就是第一波跌的时候跌了1330,所以涨了650点,那么这一波跌了1300点以后出现了反抽,反抽以后从4695点下跌以后,跌到了3516点,跌了1200点不到,应该说跌的幅度比前面有所减少,那么从整体上来说5500跌到3516点跌了整整2000点,也就是正好3个650点,所以目前3516点是否是底部,是下周主要需要确认的一个关键,而我在上周给大家强调的是本周大盘将走出带有下影线的阴线,下周走带有下影线的阳线,也就是本周是探底,下周是确认低点,所以根据目前情况来分析,大盘的底部确认是需要大盘股来止跌,目前大盘股都遇到了较强的支撑,无论中石油,中石化,还是中国平安,就是这个支撑有没力度的问题,而钢铁股已经先行止跌,联通也有止跌的迹象,由于联通是上升通道里的指标股,这次跌下来也没有破位,多次触及到8.5未破,所以后市涨起来的话,对大盘是比较有利的。因而目前是否要涨要看联通,是否再探底仍然看中石油。总体来说,指标股能确认底部的话,大盘肯定要来反弹了。


那么反弹的话,高度在什么地方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从我个人角度来说,5500跌到3500点这2000点的情况来说,这个反弹至少有1000点,具体点的话就是4472-4695点的区域,在这里提醒大家的就是如果下周大盘跌不下,我们就可以认为底部确认了,这个主要看指标股和市场的人气,而跌不跌的下就要看下周一的情况,周一很关键的点位就是3746点,以及3723点,如果跌破,这个底部就还不能确认,所以下周一和周二能否走出这个底部是关键,走出底部要看的关键是指标股,从指标股来看,主力打压建仓的迹象比较明显,我可以肯定的说肯定有主力在建仓,关键是建的什么股票,从长线来看,是以价值投资累股票为主。那么我倾向于的走势是周一上午还是先跌,在跌不动的情况下再拉起来,或者下周一继续震荡整理走小阴线,这2个走势都没问题,关键就是下周二,周二必须涨出来,而大盘要冲破的关键阻力就是3858点,也就是说在星期一跌不动的情况下,周二又突破3858点后,我们就可以把这个行情看高到4472点-4695点的区域,这样的话,对于投资者来说,这个行情应该可以去做了,从反弹空间来说,不算大,但至少可以自救,如果周一先冲击3858点后,缩量再跌破3723点的话,那么我们就可以说下周大盘还要探底,这个探底的话就要延迟2周见底,也就是第13周见底,下周就继续走出阴线,这个可能性目前来看不是很大,但我们还是要防,反映的迹象表现在指标股继续打压,补跌继续延续,这个下跌的目标位就在3250-3404点之间了。


那么经过分析,我们怎么样去操作是个问题,我多次强调的半仓的不要动,满仓的在阻力位上获利了结一部分,空仓的适当买一点,股票买2累,一个价值投资的股票,二就是530到现在调整了8-10个月没创过新高的股票,而目前会轮到哪个板块涨也是个问题,从我分析的角度来说,大盘要确认低点的话,那就是轮到大盘股涨了,目前这里的信号还不是很明确,所以先把这个可能性说清楚。


那么下周一开盘以后我个人观点还是先行下跌,冲高受阻3820点,然后走低,关键看3723点,如果获得支撑再度反抽,反抽高点3792点,受阻回落,震荡整理,收盘可能走个小阴线,以3775点左右报收,这个走势不代表什么信号,交给星期二来决定方向,建议大家星期一仍然多看少动,不要盲动,会做差价就做做,不会做就耐心等待。


好,今天的分析就到这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