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08年3月26日大盘及后市走势分析


今天是3月25日 星期二


可以说今天上午在指标股打压的情况下,继续下跌,在中午前后,中国平安的带动下,趋稳了指标股,在这个情况下,一些有题材的股票也开始走高,特别是创投概念,走势相当强劲,然后在下午一路走高到3659点,受到3658点的阻力回落,把上午的缺口封闭,这个缺口我认为是不应该留下的,大盘在再度回落到3580点后尾市量为上扬,以3629点报收,比昨天涨了3个点,涨幅相当的小,主要是指标股还在探底途中。在前期的分析中我们强调过,目前虽然是下跌的尾声,但会有个反复,现在8的股票补跌的程度已经很小,而2的股票处于探底筑底途中,走势就比较复杂一点。


个股方面,今天还是出现了比较多的涨停,航空版今天走的比较好,从这个角度来看,目前市场的热点还是不断,从而使得大盘再次出现大幅度的下跌的可能性已经相当小了。跌的比较多的股票就不多说了,都是前几天走的比较强的股票,冲高回落,获利回吐。无论国祥股份,厦门空港,还是老白干酒,都是如此。


那么还是简单来分析下后市的情况


在今天收盘后,简单看了下很多股票后,我发现,大盘已经进入了一个下跌尾声,这点是不用怀疑的,也就是说这里至少会产生一波中级别的反弹,问题就是从什么点位开始反弹,是不是2次探底呢,上周跌到3516,今天跌到3521,我个人认为,多空双方还有反复,也就是说不排除还能再打出低点,但这个低点无关紧要,在前2天分析中我已经阐述过我的观点,我认为这个低点的位置就在3404点--3200点之间,所以说目前这里是处于下跌的尾声,只要指标股一动,大盘就见底了。而在大盘股里面,一个钢铁股板块在上周末已经有所走强,现在航空股也出现了走强的反复,从这些现象来分析,目前就等待其他2个板块,一个是金融股板块,一个是资源类板块,金融板块在后面几大银行年报出来后也差不多了,资源类股票包括中石油,西部矿业,中石化等等还没探明低点,所以当最后的资源类股票探底完成后,大盘也就差不多了。


那么本周一的下跌不排除是一轮诱空的动作,就是我说的主力在这里刻意打压一下,而明天大盘在今天指标股的走势情况来看,要出现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就比较小,可能性比较大的就是冲高回落,走一个带有上影线的十字阴线,最高点位将冲过今天的高点3659点,来确认一个大盘上攻有力的信号,那么在3658点阻力冲过以后,下一个阻力在3689点,以及3723点,这个点位3723多次强调过,对于后市来说是一个多空分界的位置,也就是大盘如果回到3723点的上方,那么我认为底部就出来了,反之,反抽过不了这里,就还属于下跌途中。而目前大盘的短线支撑在3604点和3580点,从我个人角度来讲,明天大盘多空争夺的点位在3580点,也就是上有3680阻力,下有3580支撑,因而明天的中心轴就在3620点左右,围绕这个点位上下震荡。


我在这里要说的话还是和4200-4500点的时候说的一样,持有的股票是2类,1类就是调整了8-10个月没创新高的股票,对于它们,可以做高抛低吸,也可以做战略性建仓,中长线角度来看,潜力比较大,但是控制仓位还是首要前提。另一类就是价值投资的超跌的指标股,这类股票长期的风险较小,它们也不会说补跌了以后就起不来,所以选择这2类股票持有是一个很好的投资组合。仓位方面目前还是建议半仓较好,一旦大盘底部确认了再进行加仓,确认底部的关键刚才已经给大家说过了,就是必须看到采集类和资源类的行业股票见底。因为其他大盘股中,钢铁,航空,联通都已经有了趋稳的现象。所以说底部的确认要看现象,至于真的哪个点位出现,我认为都无关紧要,因为从指数上跌破4200点以后,幅度上已经逐步到达,时间上也快了,因而深套或满仓的投资者我认为不做差价的,也不要去换来换去,耐心等待,浅套的,调整下持股结构。


那么明天我认为还是会一个平高开,因为深市比较强,开盘震荡以后有个走高,走高的点位弱一点攻过3658点,强一点到3689点,如果说上午开盘以后攻不过3658点,明天就是弱势,攻过就是强势,攻过以后就会打回来,然后逐级走低,受到3610点左右的支撑,弱一点到3580点,注意的是只要能过3658点,跌回来就不会破3580点。获得支撑以后再略为走高,最后收盘点位我认为在3600点左右,走出一个震荡的十字阴线,如果这样走的话,就把方向交给了周三,四,五,从而决定是本周见底还是下周见底。也就是周四确认低点的话,下周就开始走高,如果周四不能确认低点,那么就由下周来确认低点。


好,今天的分析就到这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