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08年4月16日大盘及后市走势分析

今日是4月15日 星期二


大盘在昨天大幅走低以后,今天尾盘有所趋稳,是否能形成底部还有待后市确认,其实我今天下午我对会员也提到过一点,在3273点下面,我可以很明确的告诉你们有主力吸纳的现象,果然在下午2点半以后,出现了很明显的抢盘现象,最后以3348点报收,从这个大盘的情况看是走了一个带有下影线的小阳线,那么今天的量能总体来说还是比较小,呈价涨量减之势,而大盘是否能形成真正的底部是个问号,我上周强调了这里缺少一个诱空,本周如果是诱空,那就完成了5浪的调整,如果是向下破位,那么我可以说这个大盘是相当的可怕,从目前情况来说,具体是哪个方向,要到本周末才能确认。


我们简单的分析下后市的情况


从我个人观点来看,我再再强调的,属于一个探底途中,而不属于一个新一轮的走低。虽然今天下午创出了新低3212点,现在的问题是本周末能否回到上周五的最低点,这点很重要,如果能回到这个点位上面,那么应该说大盘就没什么问题了,也就是说多空分界的位置现在是3430点,目前是3348点,总体来说现在有趋稳的现象,当然现在还不能确认低点的情况下,我们只能用一再强调的操作策略来尽可能的规避风险,目前的风险是什么,主要是做空风险而不是做多风险,也就是做空以后什么时候回补。


那么今天这个大盘比我预料中的要强,本来我认为明天大盘触底拉一个下影线的阳线,礼拜4再一根大阳线拉出去,这是建立在连跌3天诱空的情况下出消息,而现在的位置上,在昨天大幅走低以后,今天创投,新能源等概念开始走强,说明多头还没死掉,另外大盘股现在处于一个2次探底的状态,所以后市的发展方向就要看这剩下的2股做多的主力是否会出现一个层次性的共鸣的炒作,第2还要看主力在3月27号以后建仓的情况,如果说吃饱了,建完仓了,那上升的动力就会很大,如果还没吃饱,还要震荡的话,就说明它们还在这里反弹自救,从目前短线的情况看,这里处于反弹自救的概率比较大,但从中长线角度来讲,我认为这波调整几乎快要到位了,所以说从指数这个角度来讲的话,可能的震荡幅度不会很大,个股的自救现象可能会很明显,主要的问题是今天走的阳线是一个缩量阳线,因而我们还不能过早的去确认,个人认为这里的走势还是一个震荡的格局。


那么我们也可以换个角度来说,今天的走势也可以说是前面的4浪反弹还没有完全走完,但是肯定是属于弱势状态,所以在这个情况下,我已经说了很多次重复的话,第一控制好仓位,第二仍然要调整持股结构,要补跌的股票,仍然不要急于的去补仓,总的仓位还是控制在一半比较好,在没有完全确认底部的情况下,采取高抛低吸的做法,短线上,明天还有继续进攻的要求,所以明天还会继续小幅走高,使得本周的周k线就会走出带有下影线的阳线,因为昨天的开盘点位是在3419点,所以从我个人角度来看,明天大盘就还有能力继续小幅走高,目前大盘的短线阻力仍然在3380点和3420点,那么强支撑3445点,那么操作上我提醒大家在3384点处,又需要适当的清理一些仓位,因为虽然我认为明天大盘会小幅的震荡走高,并且成交量会小幅的放大,但是个股还是以庄家自救为主,那就说明这里不是行情,仍然属于下跌途中的反抽,在没有消息的情况下,如果把3462点的缺口封闭了,而没有量能的配合,这个4浪反弹就正式走完,如果这个缺口不封闭,而成交量在放大,这就说明主力仍在进场,既然主力在进场,所以我还是要提醒大家的是你做止损,做差价,只能是部分的做,为什么,因为大盘是在低位区域,换句话说,就是现在做空的风险比做多的大,属于低风险区域,既然是低风险区域,那么我可以大胆的这么说,投资者就应该敢于主动的买套。


那么前面已经多次强调,只要过3430点,大盘的短线触底就成功,不过就仍处于下跌途中的反抽。而明天大盘的主要支撑就在3313点,以及3271点,强支撑坐落在3250点,对于投资来说,在3250-3271点的区域可以选择性的介入,也就是仓位小于5成的可以补仓,今天盘面上是很明确的,3262点下方有很明显的主力逢低吸纳的迹象,所以3262点这个位置是确认后市是否反抽走完的一个条件,结合总的情况来说,我个人认为,仍然是多看少动,在3263点-3430点这个区间里进行高抛低吸,明天大盘将继续走出带有上下影线的阳线,以3400点左右报收。


这个走势对于创投也好,新能源也好,农业也好,都是庄家的自救,对于钢铁有色金属石化都属于超跌反弹。


好,今天的分析就到这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