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08年5月6日大盘及后市走势分析

今日是5月5日 星期一

经过了4天的小长假以后,股市还是在多方的推动下,今天出现了高开,这个高开很正常,开盘以后出现了一个强势整理,可以说热点切换的相当之快,有色金属资源类股票快速走高,下午金融类股票也再度走强,在下午没有跌破3696点的情况下,主力资金持股待涨,后续资金开始推动,也就是说在上周三突破以后,市场的主力已经完成建仓,然后大盘就会开始攻击一个一个的阻力位,每个阻力位上都会产生热点的切换。那么今天盘中最高是到达了3768点,最后收盘是3761点,成交量略微萎缩,呈价涨量减之势,那么这个成交量的萎缩,表示市场开始惜售,也代表多头再次占据了市场,

个股方面,上午涨停板的股票不是很多,但下午开始完全活跃了起来,各路庄家出现了明显的快速拉升,属于一种主力的自救行为,包括新能源,航空概念,都出现了快速的上扬,而跌的比较多的股票普遍跌幅较小,均处于正常回调整理,包括银行股,农业股等等。

那么简单的来分析下后市的情况

从目前大盘的情况来看,这里这个中级反弹行情是不用怀疑的,但是也不要认为这里一涨又是大牛市,一跌就是大熊市了,这种思考方法都是不可取的,这里是6124点下跌以后,a浪走完后的b浪反弹,目标在4335点,强一点可以到4698点,甚至4778点,这个可能性都是有的,但是走的时间会相当长,也就是说a浪走了5个月,那么b浪至少要走8个月,所以4月底是b浪的开始,那么5月份就至少会走一个震荡的十字阳线或十字阴线,这个我认为还是不会错,而今天是5月的第一个交易日,3739点开盘的,从这个开端来分析,本月份的高点,强一点可以冲到3921点,弱一点就可能只会到达3891点或者说3830点,所以在这里我要提醒大家的是,反弹的第一步走到什么点位,如果走到3920点,那么指数就是涨了1000点左右,33%的幅度,而个股大部分股票都会涨50%,所以对于投资者来说操作就很简单,如果你的股票不是领涨股,属于跟风的或领涨的,涨幅达到50%左右的时候就不要追涨了,而是要注意获利了结,特别是放大量到阻力位的时候,一定要学会逐级的退场。

那么从大盘的走势情况来看,这个月我认为先是震荡走高,然后是震荡回调,也就是说现在是探5月的上影线,影线探到以后就会震荡走低,然后开始探5月份的下影线,然后到下旬再回上来,所以这个走势对于散户来说还是比较难做的,不是一定的市场高手的话,建议捂到一定的高点后就先退场休息一下。今天是5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因而后面还有很漫长的时间,在操作策略上,不要轻易的去割肉,也不要去追涨,特别是在阻力位上去买股票,这是最忌讳的,目前在短线上,进入的是补涨状态,所谓的补涨状态,就是不管是强势还是弱势,热门还是冷门都进入了补涨的阶段。

从今天成交量有所萎缩的情况来看,明天将走一个震荡的十字小阴线,或者说是一个冲高回落的小阴线,再度进入一个短线整理,会走的很艰难,而明天的短线阻力在今天冲击到3761点之后,坐落在3830点,和3858点,弱阻力在3790点,而在每一个阻力位上都会有一个热点或一个板块到头,比如说今天的金融股就涨不动了,所以看淡指数继续看个股,你的个股涨幅到了50%了就逐步的获利了结,到翻一番坚决退场,当然不是通过看你获利不获利,而是从最低点反弹算起。那么这个回调在一般的情况下,不会轻易跌破3656点,所以回调也是重新选择股票介入的一个机会,建议在3656-3700点区间又可以逢低吸纳,中心轴上移到了3750点,对于大家来说,指数提供的是一个趋势,关键还是要做好个股了。这里也是今年很重要的一波反弹行情。希望大家能通过今年这一波比较重要的行情做到一个好的收益。

那么明天这个大盘还是会出现略微的平高开,3780点左右开盘,开盘以后略微震荡走高,上限到3791点,下面是3750点,小幅震荡以后就会出现回落,主要是获利盘的打压,回落低点第一会到达3735点,第二会到达3705点,这个支撑位一般情况下不会破,当然最有效支撑在3658点,我个人认为你看准的股票在3705点就可以买,如果上午在3735点就守住的话,就会重新走高,冲过上午的高点3791点而到达3830点,然后震荡横盘,到下午1-1点半的时候就出现逐级的回落,尾市再度略微上扬,明天走的好一点收盘点位在3758点,弱一点是3735点。也就是下午低点如果达到3705点,尾市同样会抽上来的,所以明天大盘我认为走的是一个震荡的十字小阴线,这个走势对于大家来说指数的意义没有多大讨论的必要,关键个股的高抛低吸问题。如果你是做波段的,底部买的,我认为尽量少动。

好,今天的分析就到这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