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08年5月12日大盘及后市走势分析

今日是5月11日 星期日


我们先来回顾下周五的情况。那么本周还是按照我上周说的,走了一个震荡的十字阴线,在周一大盘小幅走高,缩量以后,明显的有主动性的抛盘,大盘在3786点受阻后就往下调整,而周四的反抽比较有力度,说明这里是强势整理,那么周五最低到达了3552点,收盘点位是3613点,成交量较周四有所增加,呈价跌量增之势。成交量的放大说明这里的做空动量有所增加,这个动量主要来自于2块,一块是短线获利盘的回吐,还有一块就是大小非减持引起的主力的恐慌。


个股方面,虽然指数有所走低,但是涨停板的股票还是比较多,上午能源股有所回调,下午再度拉高,而医药板块出现了上扬,另外农业股继续成为一个领涨的对象。跌幅前列的股票,基本都是反弹到了强阻力位出现的强势整理,从这些股票的情况看,获利盘的回吐还是相当的明显。


简单来分析下后市情况


我个人认为市场已经进入了一个横盘整理,横盘的时间会相当长,主要动力来自于解套盘和获利盘,而做多的动力主要来自于心理的支撑,也就是跌的比较深了,其次主力多头又没在做,在观望,所以空方在积蓄能量。那么本周周线下影线是90个点,上影线是50个点,实体只有80个点的小影线,从这个情况来说,本周属于空方出击失败,下周就看多方的反击了,如果下周多方反击有效,这个反弹就会延续,所以下周走的最好的走势是先跌后涨,如果出现这样的走势,市场整理好以后就会向上走,如果是线涨后跌,那么大盘就进入5浪下跌,从而确认这个反弹只走了4周,如果下周上半周线涨的话,我建议大家还是短线减仓为主,如果先跌,大家就不要过度的恐慌,在3462-3433-3352这些点位上都有极强的支撑,也就是说线跌的话,就完全有可能在周末被拉起来,那么周k线就会走一个带有长下影线的十字阴线,这就说明空方打击失败,我建议大家在这里先不要盲目的去介入,一定要等低点的确认,同时对套牢的股票也不要盲目的割肉,因为在震荡横盘期间,庄家会轮番自救,只要救到你的股票,你就可以逐渐了结,救不到就耐心等待。


目前市场的热点还是在农业,新能源,创投,以及一些概念股上,包括周五涨的医药。大盘股方面,资源,金融,有色金属,在整理后都属于稳步走强的态势,但这些股票目前都还没有涨的信号,从而使得大盘要涨的可能性就比较小了,也就是大盘横盘的可能性比较大。所以我认为下周大盘周一还能先涨一涨,由于上涨无力,周二就会被跌回来,盘跌走低到周四,最低走到3352点,获得支撑以后,就会在周四下午或周五拉起来,拉回到3580点保持强势状态,这种走势就表示大盘仍处于整理阶段,整理好以后有继续上攻的潜力,那么我多次强调过冲过3698点可能瞬间的时间会很短,而这次在3698点上方的时间是3天,然后开始回落,而这里回落后,我可以说的就是一旦跌破3462点的时间也会很短,可能也会只有2-3天的时间,所以我建议大家的就是耐心等待到3462点下方再进行补仓或介入看中的股票比较合适。在目前没什么机会的情况下,最好还是等待为佳,观察主力机构的调仓换股的情况。目前主力的调仓换股还没明显的信号,金融股,保险股可能在退出,钢铁股和有色金属是不是有主力进去,现在还不能确认,综合来说就是大主力在调股换仓,游资主力在轮番自救。


所以在强势整理阶段,没有明确主力操作方向的情况下,退出来的资金选择短暂的休息,持币观望是最佳的选择。


好,今天的分析就到这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