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这是二八切换最核心变量
原文地址:这是二八切换最核心变量 作者:张春林

?  昨天本人的收盘博客《神创板或将再次跌落神坛!》全网点击300000人次,文章旗帜鲜明地提示:“随着人民币国际化及中国资本市场与全球进一步接轨,我们看当前的中国股市,可能更需要一些国际视野,昨天沪港通资金买入35亿元A股,主投方向是蓝筹类,或许代表了一种看法。如果这是一轮牛市2.0版本,我们认为不会仅仅是小盘股一枝独秀,一定会有蓝筹股的一席之地。”

  今天市场二八分化格局明显,创业板最大跌幅超过100点,全天24只个股跌停,大部分集中于中小创板块,而主板市场金融股中证券,银行和保险全线上涨,每个板块均有涨停个股出现,显示资金短线偏好由之前的抓小放大转向抓大放小,这种端倪在昨天收盘后的博客以及午间分析当中已有提示,小盘股短线反抽之后可能仍将面临压力,毕竟累计的涨幅过大,需要时间的修复。

  今天美中不足是成交量不见明显放大,上海市场成交额3691亿元,这一成交规模不足以支撑权重股持续上涨,因此风格的彻底切换,需要进一步补量。对于权重股的上涨,很多做惯了小盘股的人很不习惯,定势思维容易束缚我们的投资视野。股票市场唯一的不变就是变,没有什么是亘古不变的,无论小盘大盘,能够创造赚钱效应的,能够创造机会的,就是好股票,只不过是此一时彼一时罢了。

  小盘股短线或存在技术反攻要求,创业板指数反弹压力位是2700点附近,仍然维持着高弹性,大波动,但短期内要形成强有力的上涨,难度较大,遇阻后可能还会向下寻支撑。主板市场由于权重股的启动,基本重心稳定,主要看后市增量的情况,上海市场成交量4500亿元标准,是蓝筹股行情持续与否的关键,也是市场二八风格能否顺利切换的最核心的变量。从安全配置的角度来看,优质低估值的蓝筹股仍然是首选标的,这也是最近沪烫港通资金重仓杀入蓝筹股的真正原因。沪指短线压力位上移至3600-3650点,支撑点是3450点左右。

  操作策略上,对于前期累计涨幅过大的小盘股票,逢反弹适当调整仓位。增配部分低位优质的蓝筹股,这也与我们两周之前强调的“左手蓝筹,右手高送转”的策略一脉相承。

  板块分析

  今天金融股大放异彩,其中我们多次强调的浦发银行创历史新高,广发证券和兴业证券放量涨停!中国人寿和新华保险涨停,二类股票似有王者归来之意!从前期资金介入程度分析,证券股底部堆量最为明显,虽然今天后发置人,涨停顺序落后于银行和保险,但其弹性最大,主力介入程度最深,继续看好证券类股票对蓝筹股的引领和风向标作用。除金融股之外,这两天以万科为代表的房地产和以中国建筑为代表的一带一路股亦风生水起,作为第二梯队亦可以密切跟踪和留意。总体来看,市场二八分化迹象初现,即使不能一步到位,但明年初蓝筹股应该也会迎来新的春天!题材股方面近期遭遇重创,我们必须区分对待,对于前期涨幅过大的小盘股,我们建议逢高了结,转而关注一些低位滞涨且基本面比较稳定的小盘股,这类股票往往提供高弹性,在蓝筹股休息之际,它们可能出现补涨行情,更多分析请收听今天的语音解盘吧。

  更多详细的投资策略和选股秘诀,请收听我每天的语音解盘或微博更新。

  微信公众号:张春林

  风险提示:

  本人郑重强调:个人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个股,仅是案例分析,请大家注意擦亮眼睛,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