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汪国新委员接受人民政协网采访:发展儿童电影 丰富儿童电影文化






据文汇报报道显示,我国2010年之后的儿童片年均产量70部,其中有50部故事片,但绝大多数都沦为压仓底的存货,儿童故事片几乎成为一片空白。而2012-2013年中国城市儿童生活形态与消费状况研究指出,动漫和游戏仍是7-16岁儿童的主要话题,儿童电影甚至没有真正走进中国儿童的生活。
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的儿童电影也曾创造了儿童美术电影创作的黄金时代,涵盖了剪纸、木偶、水墨等传统文化,成为世界电影界跨时代意义的代表,也曾以纪录片式的风格真实反映了中国儿童生存状况,以寓乐于学的方式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
汪国新委员表示:步入21世纪,儿童电影的市场遭遇冷遇,说教式的表达、陈旧的主题成为发展的内伤,而投资、宣传、院线支持力度的不足造成了发展的外部困境,从而造成了儿童电影文化由多元化发展成为动画电影主导的单向不均衡发展。这不仅不利于儿童电影长足的发展,也造成传统文化在电影这一平台传播形式的单一化。
因此,汪委员建议:
1.广电总局应当加大对儿童故事片的投资力度,由政府支持带动民间资本对儿童故事片的投资热情,发挥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等国有公司的骨干作用,吸纳社会资金,重点扶持和奖励优秀儿童题材影片。
2.吸收优秀的儿童故事片电影剧本和电影导演,对以儿童诉求为出发点的优秀剧本给予文化和经济奖励,从根本上提高儿童故事片对市场的吸引力。
3.由政府对各院线提供补助,以刺激院线加大对儿童故事片的支持力度。
(作者系全国政协委员、农工中央文委会委员)
编辑:邢贺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